Monday, February 25, 2008

試讀:《硫磺之火》


上一次看福爾摩斯應該還是學生時吧,接下來的這麼長時間裡,看過的懸疑偵探小說大概屈指可數,一看到《硫磺之火》厚厚的超過六百頁,第一個反應是不會吧,這要看到哪一年啊,不過一翻開封面往下讀,相信我,寧可不睡覺你也會希望用最短的時間讀完它(當然前提是你不排斥有點恐怖驚悚的內容)。

在紐約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命案,正當警方摸不著頭緒忙得焦頭爛額時,類似的第二件命案又發生了,充滿了宗教神秘色彩的死亡儀式,到底是人為操縱,或者真的是地獄之火造成的?人的力量真的可以造成這樣的傷害?隨著謎底一件件的解開,答案卻沒有立即隨之揭曉,或許,冥冥之中真的有撒旦存在,又或許,世界末日真的來臨了?

故事中的FBI探員潘德嘉就如同歷史上每一位神探一樣,聰明、冷靜、機智,藝術、天文、地理無所不懂,搭配上故事裡的藝術背景,更讓這個角色充分發揮出無比的魅力,有點像是「法櫃奇兵」裡的哈理遜福特,集智力與勇氣於一身,能解謎又能打鬥,似乎事事都在他從容不迫的掌握之中,活生生就像是可以寫成一系列偵探小說主角的人物,而相對的前紐約市警官、轉業寫書不成又回頭擔任南漢普敦警察局巡官的達戈斯塔則理所當然的成了助手的角色,雖然不像潘德嘉一樣成為書中焦點,但別忘了故事可是從達戈斯塔的轄區開始的,就像福爾摩斯身旁的華生醫生一樣,少了那一個故事都沒辦法接續下去。

就這樣兩個人抽絲剝繭,從命案的現場紐約一路來到歐洲,一步步從謎團似的情況裡找出答案,福摩斯探案加上達文西密碼的故事就這樣發展出來,整體說來故事的編排蠻合情合理的,即使是故事中硬是要把種種情況歸咎於世界末日的教授也提出了可信的推論,推理、驚悚、鬥智等元素一項不缺,精彩,雖然一幕幕的答案隨著主角的行動解開,但是絲毫不會有很早就知道結局的遺憾,更何況即使看完了整個故事,相信對於一些謎也似地角色與人物,讀者的好奇心才正要開始不安呢。

《硫磺之火》是作者三部曲中的第一部,接下來還有《死亡之舞》和《死者之書》三部曲,在《硫磺之火》中當然不免俗的留下了往下接續的伏筆,看過第一部曲之後,只能說迫不及待的想要看接下來的故事會怎麼發展了。

三采文化四月份要出版的書,敬請期待。

7 comments :

Yishu said...

你是看原文小說嗎?是的話就太佩服了.
不過這種三部曲的小說太恐怖了,一看下去就覺得要三本都K完才過癮.期待你接下來的分享.

helenna said...

對於這類題材的小說
閱讀時
真的是欲罷不能呀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根據研判結果
1. 英文版的風面只是煙霧彈,因為中文版還沒有出版,拿來湊數用。
2. 如果讀的是英文版,應該不會出現「潘德嘉」這樣的翻譯人名,應該會直接寫英文名。
3. 在中年男anobii書櫃裡除了參考書外沒看過英文書。
4. 還沒想到,我又不是偵探....

書是從出版社拿到的,沒想到我越來越嚴重,看新書還不過癮,連未出版的都先看了吧,哈,有沒有興趣一起來看啊?

對了,預告一下,這兩天還會收到另一本未出版新書,等收到看完再來分享。

to helenna:很久沒看這類型的小說了,一開始我也怕看不下去,結果就是妳說的那四個字啊。

Ruth said...

我也是以為你看英文版,還可以一口氣看完,那就真的很佩服了呢

可是恐怖小說,我就有點猶豫了
其實我還蠻沒膽的,所謂的"惡人無膽"啦
考慮中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英文不認識我啦。這書其實不至於那麼恐怖,不過看書真的要有興趣再說,我其實也很怕這種三部曲,一看下來沒完沒了的。

to yishu:對了,另一種害怕就是像「時間的齒輪」這樣,之前沒看過作者的其他作品,突然出版社搞宣傳,讓我除了想要看這本書之外,還想把之前的作品也拿來看個明白,一查之下,慘了,多產的作家,這種情況真是又愛又恨啊。

Yishu said...

你也很愛掰喔!
沒想到你這間圖書館,連未出版的書都有了,太厲害.
不過你是直接拿到書嗎?我之前是拿到電子檔,出版後才拿到贈書.如果有出版社要送書給我讀,我倒很樂意,可以省下買書錢繼續去吃喝玩樂.哈!
另外,恩田陸的書我很喜歡耶!剛看了一下,既然有11本,另外還有幾本在購買清單中.去年暑假她的書打開了我的閱讀之門,對我影響還蠻大的一位作家.這幾天也來看一下「時間的齒輪」.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電子版會看不下去,沒有書的味道。

我是拿到紙本,不過書背沒有ISBN,沒有版權頁,應該是打樣的成品,蠻有意思的經驗,下次有機會我會記得盡快通知妳共襄盛舉。

恩田陸有11本?饒了我吧,別再誘惑我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