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9, 2008

墾丁 照利餐廳

實在怕一下子讓大家來不及消化,但是假期將盡,如果不趕快寫的話又怕遙遙無期,只好冒著被追打的危險繼續po文。

大草原踢完球後應當餓了吧(其實是自己安慰自己),馬上轉進往午餐出發。

L1040925_nEO_IMG
這是每到墾丁必來報到的餐廳,從原本靠核電廠處,現在搬家到恆春。

L1040947_nEO_IMG
照利餐廳。

L1040944_nEO_IMG
招牌菜掛在這裡,河豚?沒錯,招牌菜是"刺鮭米粉",就是河豚米粉啦。

L1040943_nEO_IMG
看板上把菜都列出來了,點菜很方便。

L1040941_nEO_IMG
餐廳有很多貝殼裝飾,櫃檯也有大大小小的貝殼,如果有帶小朋友記得問一下,有時候可以帶個小貝殼回家作紀念。

L1040926_nEO_IMG
肉燥飯25元,上一次來點菜大人一桌小孩一桌,最後小孩幾乎原封不動,這次學乖了,每個小孩一碗飯搞定。

L1040929_nEO_IMG
涼拌的屏東洋蔥,超好吃,絕對推薦一定要吃,我回來時還帶了25幾顆大洋蔥到台北。

L1040928_nEO_IMG
刺鮭皮,除了刺鮭肉煮米粉湯外,皮一點也不浪費,通通進了五臟廟,不過這一道菜要看個人接受度,可點可不點。

L1040933_nEO_IMG
既然都是涼拌,先來這一道軟絲生魚片。

L1040935_nEO_IMG
別忘了要把檸檬汁也擠進去,酸酸的滋味,必點。

L1040927_nEO_IMG
豆鼓珍珠蚵,也是屬於清盤級的美食。

L1040932_nEO_IMG
雨來菇炒蛋,雨來菇是當地特產,雨後才有的地上植被,外表看來像黑木耳,因為雨來菇是下過雨後才會出現的蕈菇類,因此在原住民中稱作雨的眼淚或天使的眼淚,別的地方吃不到,如果不怕嚐鮮,建議點來試試,超下飯。

L1040936_nEO_IMG
招牌豆腐,裡頭夾了香菜,配上店裡特製的沾醬,猶豫什麼,先點再說。

L1040930_nEO_IMG
重頭戲刺鮭米粉湯,不曉得這河豚是哪來的,有沒有毒性,反正每桌上都會有那麼一鍋。

L1040931_nEO_IMG
除了這一般的沾醬外,桌上還有一瓶辣椒醬,剛才的看板有沒有仔細看,照利辣椒醬可是與其他的菜名並列喔。

L1040937_nEO_IMG
嫩到不行的青菜。

有興趣的記得週三公休,不要撲空了,地點在恆春往墾丁路上,走外環道一定會看到招牌。

先到這裡吧,才第二天的中午,實在不敢火力大開(其實已經熄火了),只怪時間怎麼把早餐、午餐、晚餐都接在一起了啊,這就是我們的寒暑假旅行團的真相,看了以後大概沒人敢跟了。

10 comments :

tooren123 said...

苦悶兄你也 po 太快了吧,才剛看完 聯勤草原,沒來得及回應,refresh 一下你又丟新的!

這叫我香港拖一個月的窘況怎麼見人啊?~

tooren123 said...

哇!那個涼拌洋蔥跟招牌豆腐真是誘人啊~~

苦悶兄現在是一邊搖呼拉圈一邊 po 文喔?不然就要請老婆大人陪你去買新西裝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土大師:快上班了,再不加速就會擱淺,看圖書故事盡量快啦。

照利雖然搬家離墾丁大街遠了些,但地方寬敞,對我們這種旅行團的反而停車方便,食物又絕對美物,這一餐4家share一家不到500,超值。(不過我們確實刻意減量點菜)

新西裝出門前買好了,這下一定要想辦法控制腰圍,否則就慘了。

泡泡 said...

我愛墾丁啦
是個很棒的地方
至少去過15~20次
哈哈

新春愉快
恭喜發財

無限台南 said...

照利也是我家每次去墾丁必安排的餐廳,
我最喜歡雨來菇炒蛋, 扮飯吃一極棒.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我們全家也很喜歡往墾丁跑,算算最近26個月去了六趟,從台北一家大小這樣往南跑到墾丁,這種頻率應該不算低了吧。

to 總筒:照利真的好吃,過癮。

Yishu said...

太好了,請繼續po,全部列入呈堂證供,啊,不,旅遊參考依據.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目標是放假前po完搞定啦,不然一懶下去就遙遙無期了.....

Ruth said...

我們上次1o月去賞鷹也特別再去一趟。星期六去的時候沒位子,星期天就打電話一直凹老闆得喬個位子給我們呢

我覺得還好啊!出門不就是吃吃喝喝
不然就浪費台灣美食天堂的美譽了啊

記得幾年前我紐西蘭的home爸來台灣看我時
我們從台南一路吃到墾丁在吃回台南
然後回到我家那一晚上 他說他不能再吃任何東西了 隔天再台南市時害我變得很保守
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旅行團不敢假日活動,人多再碰到假日會動彈不得,所以只能利用非假日行動。

還好體重回來後很快恢復正常,有機會這樣輕鬆幾天真的很過癮。

到台南很保守?真的可惜了,我的24小時可是充分利用喔,繼續po文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