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電影: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官方網站
http://thebucketlist.warnerbros.com/

中文官網
http://www.bucketlistevent.com.tw/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25232/

一生要做的100件事,死前要完成三十件事....這樣的check list在電子郵件到處轉寄的時代,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但是換成Jack Nicholson 和 Morgan Freeman兩位演技派大車拼,這個list就成了感人至深的一份清單。

【一路玩到掛】(唉,又是什麼鳥片名)敘述得了絕症沒有幾天好活的Morgan Freeman,當了一輩子的黑手,在醫院遇到醫院老闆,但一樣是來日無多的Jack Nicholson,身為病友的這兩個老傢伙,不想就在病房內等死,Morgan閒來無事列出自己的bucket list,但面對人生最後的幾個月,這張清單對一輩子當黑手的Morgan只能當作一個不能完成的夢。

Jack撿到了這張list後卻玩心大起,藉著有錢的背景,與Morgan兩人在生命的倒數計時時間裡,完成了許多不 可能的夢想,一起去高空跳傘、在賽車場賽車、到非洲狩獵,長城上騎車狂飆、泰姬瑪哈陵、香港都成了旅行的景點,兩人一起在金字塔頂端看夕陽,清單中甚至有『kiss the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orld』這一點,無論如何,在兩個人互相鼓勵支持下,他們做到,完成了這份Bucket List。

兩個演技派演活了故事裡帶點霸氣的有錢人和認命做了一輩子卻又不甘於生命平凡的汽車工人,比較起來,我喜歡Morgan更甚Jack,其實,我覺得Moragn Freeman的Freeman實在是個好姓,自由的一個人,隨心所欲,無論哪一部電影裡,總是那麼不疾不徐,不慍不火,充滿了智慧與哲理,那麼的睿智,彷彿歲月在他身上除了智慧沒有留下其他的痕跡,我喜歡。

電影最後讓人動容,兩個人短短三個月的情誼,卻讓觀眾恨不得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摯友,一起過完人生的最後旅程。

雖然有點老套,還是希望大家有夢最美,希望相隨,趕緊趁現在去追尋你的夢想吧。

6 comments :

Unknown said...

恩,這個片子聽起來對我爸媽一定有鼓勵作用,謝謝介紹。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cello:以目前兩位的情況,應該已經算是在完成清單中的項目了,呵呵,不過還是可以闔家觀賞啦。

Ruth said...

我也喜歡Freeman多一些!從溫馨接送情以來我幾乎看片他演的每一部電影吧。他在我眼中可是個大帥哥。
兩人激勵出的火花就是本片最大的賣點囉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還有刺激1995,真的超級經典。

Anonymous said...

電影.....

還好最近時間不夠,不然從Ruth那羨慕到你這,會變忌妒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千萬別憂鬱啊,等暑假就可以做些happy的事了,ruth是神力女超人,319鄉到處跑,還能超快速看書,還有時間可以看電影,這種人絕非常人可比,不用羨慕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