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電影:P.S. 我愛妳 P.S. I Love You

官網
http://psiloveyoumovie.warnerbros.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31308/

看完了的感想是『男女有別』。

先大概講一下故事大綱,年輕的恩愛夫妻忽然遭逢變故,先生Gerry得了腦瘤撒手離開人間,留下遭逢巨變不知所措的妻子Holly,努力的想要適應新生活卻不得其門而入,不久之後的30歲生日,忽然意外的收到生日蛋糕和Gerry生前留下的一封信,就這樣,一封封的信帶領著Holly前往新的生活,也鼓舞著她去追求自己的未來。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當然中間穿插著從一開始就反對這段婚姻的Holly母親,Holly的姐妹淘,對Holly有意思的男性朋友,也還好友這些枝節點綴,否則我真的會以為這是比較真實版的『第六感生死戀』,Gerry怎麼有辦法算的這麼準,讓每一封信都那麼及時的在剛剛好的時間出現,有時是安慰,有時是鼓勵,簡直是太神奇了。

其實一封封的信件內容一點也不是那種讓人感動到不行的文字,也許就是要Holly去買件衣服,去Kalaok唱唱歌,再平凡也不過的生活瑣事,不過也許是正中女性需要的浪漫感覺(當然男主角很M也是原因),難怪整個戲院裡的女生是哭到不行(請參考中文部落格P.S.我愛妳)。

對我而言,比較有感觸的反倒是Holly的母親,一樣年輕喪夫,劇中她對Holly說,看到子女走自己曾走過的路卻無力阻止(忘了台詞,大概的意思),也許為人父母,這樣的台詞給我的震撼更深,所以結論是,這電影的對象不是我啦。

回到『男女有別』,其實我是蠻會被電影感動流淚的,不過今天竟然破天荒,對這種電影沒有留下一滴眼淚,反倒身旁的人是哭到希拉嘩啦,不禁回想起『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這電影,情況正好相反,女生是無動於衷,我自己是從頭到尾一路流淚,所以,男性與女性的感覺重點真的是不一樣的。

如果妳是浪漫女生,推薦P.S.我愛妳,記得多帶兩包面紙。

6 comments :

天使之翼 said...

慘了
你這麼一說
我忽然覺得我是女的
英倫情人我也是覺得真的沒什麼
但P.S. I Love You這樣的劇情
會很吸引我

苦悶中年男 said...

哈哈,這是我的感覺,不一定說的準,如果一定要在此鑑別性向,我也不反對啊。

Yishu said...

去逛書局時發現有書,不曉得好不好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反正先看完電影了,不負責任(沒看過)書評,我覺得書應該比電影好看。

Ruth said...

我看過原文的小說,感覺用詞蠻好的
那是我練英文用的啦
那天看到預告片 感覺蠻熟悉的
我很喜歡英倫情人
這片子我還在考慮中 不一定會去看
不過yishu可以考慮看書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看來書應該比電影好看,我還是比較喜歡英倫情人,閒來無事就聽聽原聲帶,感動依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