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電影:史密斯先生 Shoot 'Em Up

又是被Monica Bellucci吸引而來,結果卻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唉,我心目中的性感女神在這一部影片中註定只能當花瓶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是講.....咦,剛才是提到「劇情」嗎?其實這種片子看片名也知道,劇情完全不重要,反而是道具最重要,至於道具是什麼,用不完的短槍、長槍,聚寶盆裡的子彈,就可以構成整部電影了,反正從開場到結尾就是「碰!碰!碰!....碰!碰!.....」,想像一下把太鼓達人的鼓聲換成子彈聲,用不同的節奏、速度從開演到結束「流暢」的播放出來,電影就結束了。

這樣說來電影到底好不好看,娛樂「騙」不就是這樣嗎,讓你開開心心的渡過幾十分鐘,不需要用到大腦思考,對於電影每個人口味不同,硬要推薦的話,如果喜歡看早期子彈打不完的港片,喜歡看藍波以一當百永遠只有他打得到敵人,敵人打不到他這一類的電影的話,別猶豫,保證過癮。

回到主題來,簡單講一下「簡單」的劇情,史密斯先生在路上碰到一幫殺手追殺一個懷孕即將臨盆的女子,女子在槍戰中喪生,留下了剛出生的baby,史密斯先生就這樣當起了臨時褓姆,並且把Monica Bellucci拖下水,兩個人為了保護小孩一路逃亡,當然史密斯先生不忘一路大打太鼓,最後終於邪不勝正,英雄與美人贏得最後的勝利。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重點,不過憑良心說,劇中幾場打鬥戲都蠻創新的,一開場就一邊幫著孕婦接生一邊對付打不完的敵人,帶著Monica Bellucci上床還可以一邊跟數不盡的敵人你來我往的槍戰,還有一場從高空跳傘而下,在空中的戰鬥也很過癮,充分發揮了娛樂片的使命,讓觀眾的視覺、聽覺完全沒有休息冷場的時候。

真的要說缺點的話,當然是Monica Bellucci的戲份太少啦,Monica Bellucci實在是個不錯的演員,只可惜最近老是被當花瓶使用,可惜了。

官方網站
http://www.shootemup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5602/

海報有好人版、壞人版以及好人壞人統統一起來版,不過我喜歡的還是開頭那一張「花瓶版」。

6 comments :

Ruth said...

娛樂"騙"
cute, I like it.

苦悶中年男 said...

hi, ruth, welcome back, 電影統統都是這樣的不是嗎?書看累了消遣一下,心甘情願被騙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部片子時
就是一整的傻眼跟無奈
無聊"騙"...


我是想看那史密斯先生
不看會後悔
看了更後悔...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alfa:說是無聊「騙」也蠻貼切的,打打殺殺的應該女性觀眾比較不喜吧。

Anonymous said...

用太鼓達人來比喻這一片真是太有趣了…可是我覺得這片倒是有不少創新的場景設計、和一些黑色帶幽默的諷刺感!!適合給熱血的大男生看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奇異果:我是真的覺得那永遠打不完的子彈就如同打太鼓一般,當然啦,這樣的影片也絕對不乏擁護者,我也看的蠻熱血的。

PS:如果花瓶的戲份調整一下就更讚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