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電影:留住一片情 A Walk to Remember

官方網站
http://www2.warnerbros.com/walktoremember/main.html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281358/

手札情緣(The Notebook)、瓶中信(Message In a Bottle)作者的另一本小說改編,看過前兩部片的大概可以猜到這部片的風格,用好的形容就是溫馨感人,一不小心會讓人落淚,如果要用反面的形容的話,一整個芭樂到不行啦。

故事描寫一個叛逆的高中生,因為犯錯而被處罰勞動服務,過程中與虔誠的基督徒少女有了接觸,從一開始的反抗到漸漸接受對方,當然沒有例外的與女孩墜入情網,也沒例外的為了女孩與哥兒們鬧翻,從此洗心革面,迎向光明的前程。

芭樂的是,這時候女孩才告訴男孩,其實兩年前她就得了血癌,所以在學校裏一直獨來獨往,就是因為生命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只是這時候兩人已經墜入情網,該如何是好,原來天下愛情小說都一樣,美好伴侶總要有個生命將盡來折磨,你能說不芭樂嗎?

還好劇中多了一些元素變化(其實還是芭樂),交往時男孩知道女孩有許多心願,在交往過程中男孩也一一幫助女孩圓夢,一直到最後,第一順位的心願也完成,之後女孩就離開人間,結束了短暫的戀情。

片子處理的還算平實,沒有刻意去強調悲傷的一面,所以連愛哭的中年男都沒掉眼淚,喜歡啃芭樂的影迷不妨一試。

19 comments :

Yishu said...

這樣啊,那我直接去買顆芭樂來啃好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芭樂不一定就不好啊,有時候紓發情緒也不錯。

Anonymous said...

苦悶的民間禮長:
吃芭樂會放慶記...放一放您應該就不苦悶了^^呵..不過放時要注意禮節 你是禮長 我想你會的 呵呵~快溜~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可:謝謝,我一定會記住的,還有,我的兩張票呢....吼!!!

Anonymous said...

To yishu
我家冰箱有兩顆捨不得吃而放到忘掉的拔芭樂,兩週了....

抗議!!又見電影!!

Ruth said...

我覺得有時看這種芭樂片很輕鬆
不用想太多 純娛樂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那個電影好像加國也有啊,不用這麼緊張,偶而輕鬆一下,而且最近懶的看書只好看電影啊。

對了,芭樂趕快快遞給Yishu啃。

to ruth:是沒大腦就可以看沒錯,可是沒讓我飆淚有點不過癮。

Yishu said...

to olivia:
看來中年男近來不開圖書館改賣芭樂了,快把你家冰箱那兩顆芭樂寄給他,肯定可以立刻po一篇文章把芭樂推銷出去.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快看書去,芭樂妳收到後吃不完再轉給我。

Anonymous said...

為了芭樂還能鬥嘴,這兩人算是天下第一號。突然覺得我家那兩顆過熟芭樂價值也提升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第一號只能有一個,當然要禮讓給yishu,我當二號就好了,芭樂還是先給一號才對。

Yishu said...

這位大叔您客氣了,yishu還知道要敬老尊賢,更何況我比較喜歡"二號",芭樂一號您絕對當之無愧!
(沒去看書,竟然又跑來推芭樂,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最近一星期都沒看到書,昨天查一下「蜂鳥」的截稿日快到了,等讀完寫完再來丟芭樂好了。

Anonymous said...

Hey! I cried SO MUCH during this book! I have read this book countless times (more than 14 times) and I still cry whenever I read it. The book and the movie is quite different though. I have only seen the movie three times (and yes, I cry about it as well), but I like the book much better than the movie. For example, "The Notebook" was a hit in the cinema, but I never cried during that book, I don't know why.
Nicholas Sparks has like 10 books and I have 7 of them! I agree with you though, a lot of them have the same plot. But his new book, True Believer is pretty good. But again, they all have similar splot, but TRUE BELIEVER is "kind of new".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wendy:如果這一篇換成妳來寫可能會幫廠商多賣幾張門票,幫書商多賣很多本書,看到妳的countless times,我都想去找書來看看了。

或許先看看True Believer 吧。

XiHu said...

這部片就是我跟我唸高中的女兒一起啃的:我的感覺芭樂,她覺得....Oh, so sweet!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Judy:第一次留言?歡迎!

要不要跟介紹您家女兒跟樓上的Wendy認識一下,兩個人可以互相切磋,我們這些大人就一邊涼快去啃芭樂好了。

XiHu said...

呵,這部電影去年看的,剛才問她當時有沒有哭?她說:"有一點吧。...But it's a cute movie!"

你買很多書看,有考慮利用圖書館資源嗎?經濟實惠。我借圖書館的書看,而我買的書過段時間也捐到住家附近圖書館,要用再借,堆在家裡太多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Judy:圖書館新書太慢,忍不住就會先下手,不過圖書館我也去啦,翻些以前沒注意到的書回家看,只是去書店比去圖書館勤快多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