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手機:S60 手機不花錢上傳YouTube

前兩天因為要把一段影片給其他人看,於是去申請了一個YouTube的帳戶,影片搞定後發現YouTube有提供手機上傳影片功能,不過是透過MMS的方式,也就是說要付錢給電信業者才能上傳,這時忽然想到「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人性就是想要免費的服務啊,於是開始研究如何「免費」從手機上傳影片到YouTube。

看到這裡,大概知道這一篇要說什麼了吧,所以閒雜人等沒興趣的可以閃了。

先把需要的設備講一下,免得看完發現你手上沒有設備不能玩來跟我抗議

1. 要有可拍攝影片的手機,這是非必要,只要影片檔案在手機上就行,不過誰會無聊到把其他影片弄到手機再上傳?
2. 手機要有Wifi功能,或有吃到飽的3G、3.5G之類的,反正就是不會另外生出費用來的,不過嚴格說起來,吃到飽也要繳錢不算免費,那就剩下不用錢的Wifi,也就是家裏、公司.....反正能找到不用錢的無線AP就是了(台北路邊常常會有)。
3. 手機上要有傳送Email的軟體,這個就看手機規格了。

講完了,沒有辦法做實驗就會覺得不好玩的請離席。

接下來先講YouTube的部份,當然啦,你一定要先有帳號,然後先做完下面的動作。

Step 1: 登入後來到首頁,右上角有個「上傳」鈕,請直接選擇「上傳」。Step 2:選擇「上傳後」,畫面會出現一段關於上傳的說明,底下有一隻手機,對了,就是它,請選擇手機旁邊「設置你的偏好設定」。

Step 3:設定過程省略,我知道你會啦,過程中不需要留手機號碼,反正就一般的欄位就是了,最後會得到一個設定檔如下,畫面中的MMS ID不用管它,重點是「電子郵件」這個欄位,先記下來。
YouTube的部份就這樣搞定,接下來是手機的部份,手機如何發送email我假設你已經會了,用我的手機做示範。



(圖1)從訊息裡選擇你要用的email帳號,我是選擇Gmail,至於這個Gmail怎麼生出來的,請參考你的手機說明書,(圖2)進入email帳號後,(圖3)請新建一個訊息,這時候特別注意,建立的訊息不是簡訊,也不是多媒體訊息(MMS),直接建立電子郵件訊息。


(圖4)電子郵件訊息的收件人就是YouTube給你的電子郵件帳號,這就是YouTube用來對應使用者的身份用,所以如果要測試別寄圖上那個email喔,我也不知道那是誰。(圖5)收件人準備好了之後,把手機中的影片檔用附件方式加入email中,(圖6)選擇要上傳的影片檔。


(圖7)插入影片檔後,電子郵件上多了小小的迴紋針一枚,至於email的其他欄位,不管它。(圖8)收件人與影片都ready後就可以準備傳送了。(圖9)手機努力的連上Gmail信箱。


(圖10)連上了,電子郵件傳送中.....

一會兒功夫,YouTube會送上email通知已經收到影片正在處理中,視YouTube的忙碌程度,只要一點點時間就能在YouTube上看到成果了。

這一篇是無聊之作,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當然如果你有吃到飽的3G訊號更方便,只要改變email的傳輸途徑即可,畢竟3G訊號在大部份地方會比Wifi訊號多,也算是個「形式」上免費的解決方案。

9 comments :

scipao said...

實用,一點都不無聊。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cipao:感謝捧場!

Yishu said...

我的手機秀逗到只剩下接撥聽功能,但我還是把這篇看完了.
之前本來要參加一個照相手機的串聯抽獎活動,連文章都寫好了,竟然在期限前忘了po出去,扼腕....,下次如果有免費手機贈送的好康訊息記得通知一下,等我拿到新手機一定會再來試試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買樂透比較快。

helenna said...

哈哈
我沒有3G 無法實驗
可我有把它看完^^

Anonymous said...

很不錯呢!
以後就不需要先把影片傳到電腦再上傳到 YouTube 囉!
這樣一來,如果我開車有機會碰到三太子附身的女騎士,很快就可以 PO 到網路上囉!
可惜 ... 聽說這位女騎士出車禍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手機不管用何種方式上網,我認為早晚會成為每個人必備的基本功能,當系統提供的資訊價值與上網價格到了平衡點,每個人都會用到的。

to 無法兄:之前沒玩YouTube,這也是第一次用,發現有手機上網功能,當然要研究一下,沒錯,以後隨時可以最短時間內轉播了。

Anonymous said...

3G連線還是太貴,
也因此我的PDA手機功能目前只發揮了一半。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飛魚大:所以免費的Wifi才是王道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