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閱讀:遊戲


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看完了「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隔天就把「水銀蟲」讀完,雖然手上還有其他的書要讀,不過決定先放鬆一下,讀一本輕鬆的小說。

這次挑的是「遊戲」這本書,大家都聽過或看過廣播與電視的 call out節目吧,寄張明信片給製作單位,節目 live進行時會抽出觀眾或聽眾,講對了通關密語或答對問題,就能把大獎抱回家,「遊戲」這本書就是這樣的故事,一位似乎精神異常的聽眾混入了廣播電台,留下了人質,搶奪了最熱門廣播節目的主控權,開始玩起遊戲來,但是遊戲規則被他改變了,每一個小時 call out一次,電話是從柏林隨機挑選,只要接電話者答對就釋放一名人質,反之如果接電話者答錯,則殺害一名人質,緊張的遊戲就這樣展開了,而當警方與綁匪周旋,搞清楚他要的只是見他女友一面,但他的女友卻已經在幾個月前因為車禍喪生了,這下該如何結束這場遊戲,成了難解之題。

這個故事實在太精彩,讓我寫起心得來一定要小心翼翼,以免漏了蛛絲馬跡讓沒有讀過的人少了讀它的樂趣,不過為了防止我的不小心,如果你準備要看這本書,建議你不要繼續往下看,自己去體會精彩之處。

警方找來處理談判的是因為女兒自殺而導致心灰意冷,只知酗酒,本來準備在當天自殺的「有問題」的談判專家依娜,不想淌混水的依娜碰到警局長官的不信任,本想一走了之,但事情的發展卻不是她所能控制,很快的依娜發現命運的安排讓她不得不全力與綁匪周旋,才能順利救出人質,加上如何找到綁匪車禍喪生的女友來化解這一場危機,更成了高難度的挑戰,依娜試著要讓危機和平落幕,但局長想要強行進攻,而距離下一回和的遊戲時間卻越來越短了。

故事裡有綁架、有人質、有黑道還有讓人摸不清楚底細的檢察官,加上精彩的談判對話,綁匪與談判專家對於生命的深刻討論,還有處處經過安排巧合而不牽強的故事,一開始讀就會放不下手,如果你對懸疑推理的故事有興趣,千萬不要錯過。

我已經準備找來作者的第一部作品「治療」來看了。

9 comments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這本書來看
看起來果然滿精彩
最近的新書實在太多了
買書去~~

Yishu said...

哈,你的心得我看到一半就沒看了.(閃)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zzie:真的很精彩,讀起來又輕鬆,推薦。

「試讀」是個省錢的管道,不過多少會有壓力,不過相較之下,真的省了不少co co,就暫時忘記壓力好了。

to yishu:對,趕快閃,不要再看了。

Ruth said...

我也只有看一半而已
其他的等我看完書再來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下次我會把文章後半部改灰色小字,讓大家看不見,不過如果有人故意去反白我就沒轍了,哈,等妳的心得。

helenna said...


原來我們困在不同本: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這本「遊戲」超好看,昨天一天就搞定了,困住我的是上上一本,「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

Ruth said...

害我昨晚回家就去書局買到這本書
到現在終於看完他了
我不確定我下午可不可以寫完心得
不過我會盡快
我必須說:他真是好看,放不下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我平常是利用上下班通勤時間看書,回家後很少看,那一天也是欲罷不能硬是把它看完了才甘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