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2, 2008

電影:Live 殺人網站 Untraceable

除非窮極無聊,不然實在不推薦這部電影,我覺得電影公司有必要把這種題材搬上螢幕嗎?想不透他們的心理到底想些什麼?

故事本身就是個連續殺人犯的故事,特別的是兇手每一次殺人的方法不同,唯一相同的是被害人被害得過程都是「慢性」的,而這個「慢」的速度控制者呢,就是你我這些網路族,兇手把被害人「受刑」的畫面透過網路直播,再經由網站點擊人數控制被害人死亡速度,當然最後邪不勝正,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實在搞不懂編劇是什麼樣的心態構思出這樣的劇情,或許在網路越來越普及的今日,這是一個好賣點,不過導演有必要鉅細靡遺的把每個被害人受折磨的過程一一呈現在觀眾的眼前嗎?還是要讓銀幕前的不法之徒有機會多學兩招?真是夠了。

連續殺人犯接連用了三種不同的手法幹掉三位被害人,第三位已經是FBI的幹員了,沒想到第四位上鉤的還是FBI,黛安蓮恩扮演的探員,簡直豬頭到家,更慘的是,一直到結束FBI還是不夠聰明到把同伴救出來,反而是被綁的黛安蓮恩自己掙脫並且把兇手幹掉,編劇給了前幾個被害人完全無法逃脫的機會,卻留給黛安蓮恩一個相較起來容易多了的難度,前面威風八面的大惡人,一下子什麼把戲都變不出來,這兇手也太遜了吧!

結論就是,雖然說是驚悚片,不過一點也不緊張,連我這膽小如鼠的人都不會被嚇到,不就又是下雨、打雷、烏漆抹黑看不到兇手那一套,還有兇手躲在你一定知道的那地方,沒創意,至於被害人受虐的過程一點也不驚恐,只是描寫的讓人討厭,如果喜歡虐待自己,有點變態,你就來看吧。

順便提一下海報,用黛安蓮恩當賣點是不是對的姑且不論,這一張擺個螢幕賣電腦的海報實在讓人受不了,難怪會有以下結果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3500萬 / 2868萬

希望現實世界不要有人搞這變態事情,不過說到靠點閱數來決定死亡速度,如果可以選擇網站的話,中年男的網站可以提供被害人脫身的辦法,要靠點閱數來計算,大概一輩子都死不了吧。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untraceable/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880578/

8 comments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從「死亡倒數88分鐘」到「Live殺人網站」
怎麼我有種製片商是賣男/女主角個人魅力的感覺啊?
不過苦悶大叔不論是看電影還是看書都是超級快,po文也是超級快
不像我還有兩本書沒po...快閃!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zzie:看票房就知道此路不通。

關於速度,因為我不愛用大腦。

helenna said...

呵呵
最後一段結尾可愛!!
如果網站掛了 或是送個封包bug 更死不了: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講到這個又要扯到電影不合理處,如果有個傢伙可以搞個網站讓FBI追查不到,相信FBI拼著4條人命不要,也要把這等高手招降來為己所用才對啊(我是不是電影看多了啊?)

至於送封包bug?這...不過看電影,有這麼嚴重嗎? 哈哈

Yishu said...

以前我會去二輪電影院什麼電影都看,但我覺得現在很多這種殺人為題材的電影,已經都引不起我的興趣了,總覺得編劇的模式都差不多.
還是要像你這樣比較好,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就算看到芭樂片也可以知道爛在那裡.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其實這是因為上次忘了去看哪部電影時看預告覺得還不錯,想不到電影差這麼多。

不過不管書或電影,真的不要預設立場,我的原則是寧可錯看100本書100部電影,也不要漏掉1本好書,1部好電影。

無限台南 said...

賣電腦的海報,
是不是學 Time 雜誌 2007 年度風雲人物: YOU,
那期 Time 雜誌封面上也是電腦螢幕,
螢幕塗有反光材產生鏡射,
讓讀者看封面(螢幕)時看到自己(也就是 YOU).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總筒:人家雜誌的創意很酷,這海報...唉,不提也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