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電影:真愛之吻 Penelope

之前從電影預告上看,我想這應該是一部童話片,王子堅持著自己的信念破解魔咒娶得美人歸的老招數,沒想到實際上看了電影之後發現編劇稍稍改了一下劇情,於是童話不再僅僅是童話,電影也瞬間加分許多。

一個叫做Wilhern的貴族家庭裡,青年的一代之一與女僕發生了不見容於家族的關係,青年選擇了放棄女僕,傷心的女僕自殺身亡,女僕的母親悲慟不已,許下了詛咒,家族接下來生下的女生會有著「豬」的外貌,果然經過了幾代單傳的男子後,家族裡產下的第一個女嬰Penelope,生來就有豬鼻子(這裡有個笑點,Penelope其實是被下了詛咒後家族生下的第二個女孩,那第一個女孩想當然,媽媽雖然是家族裡的媳婦,爸爸呢,自然不是Wilhern家族的人),咒語解除的方法與白雪公主、睡美人一樣,要有真心愛她的男子出現,才能解除封印。

於是,女孩的父母把小嬰孩藏了起來,對外宣稱女嬰不幸夭折,暫時躲過了媒體的追逐,而事實上女孩在家裏漸漸的長大,等到女大一枝花的年紀,父母開始替她尋找合適的對象,希望藉此能解開圍繞著他們的魔咒,在一次又一次的「徵婚」行動中,當然是永無止境的失敗,直到有一天,一個不一樣的男子出現了,他不像其他「面試」者總是在見面之後落荒而逃,到底他是不是她的真命天子,是否能把她由魔咒中解救出來,還是另有原因來接近她?

童話故事的情節裡,這個有著豬鼻子的公主應該被隱藏的好好的,等到王子來救出她,還好電影不循舊有的模式而走,前面的故事交代完畢,Penelope就大大方方的露臉了,不是躲躲藏藏的等著王子到來,而最後的破除魔咒也不是靠著王子的力量,反而是Penelope破除魔咒後再回頭去尋找王子,光是不落俗套的劇情發展,就足以多給這部電影一點注目了。

整體而言算是相當活潑有趣的一部電影,如果硬要文謅謅的講些大道理的話,或許可以說,人不要妄自菲薄,要學會肯定自己,人必愛己而後人愛之。

算是一部簡單易懂的奇幻電影,開場講故事的那一段還真有點提姆波頓的風格,閒來無事不妨用來殺殺時間。

飾演Penelope的Christina Ricci竟然是1991年The Addams Family阿達一族裡的小女生,嘿嘿,好懷念。

電影用的海報好像都是Penelope圍著圍巾這一張,我還是覺得前頭剪影的那一張趣味橫生,連海報字體都有電影內容的風格,簡潔有力。

官方網站
http://www.penelopethe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penelope.cmc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72160/

2 comments :

Randy said...

那你該看看她跟莎莉賽隆合演的“女魔頭”,小女孩才真正長大呢!倆人大搞激情苦悶愈加苦悶。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andy:做了一下功課,女魔頭這種電影我還是躲遠一點好了,實在不對味,不過還是感謝您的資訊。

這年頭苦悶的人還真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