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0, 2008

電影:尼斯湖水怪 The Water Horse: Legend of the Deep

這部電影有點難歸類,硬要找個類別給它的話,我想還是歸類於給兒童看的電影比較恰當,當然啦,天真的大人看起來應該也是蠻熱血的。

故事講一個父親出征的小男孩安格斯,每天寂寞的期待著父親從戰場上歸來,有一天偶然的機會裏,安格斯在海邊撿到了一顆蛋,而這顆蛋裏竟然孕育著一匹Water Horse,寂寞的男孩當然背著母親開始養起水怪來了,只是水怪展現的第一項特異功能就是「長大」,每天長得跟吹氣球一樣快,沒幾天就沒地方可以藏身,加上湖邊忽然來了一群軍人,除了在湖邊進行任務外,也借用安格斯家作為軍官的指揮所,在沒辦法隱藏水怪的事實之下,安格斯只好把水怪送回湖裡。

故事接下來的發展是帶頭的軍官為了向安格斯的母親炫耀,下令對湖裡展開攻擊,受到騷擾的水怪因此變得暴躁,並且差點傷害了安格斯,這時軍隊裡的壞蛋竟然不知死活的想要去殺了水怪.....。

大水怪當然不是人類能擺平的,但現代的武器也不是容易對付的,水怪能安然脫逃嗎?安格斯能否重新贏得水怪的信任?給闔家觀賞的電影,情節當然不會太複雜,故事的結局當然是大圓滿。

故事雖然繞著水怪打轉,其實表達的是安格斯的成長過程,一個等著參戰父親歸來的寂寞男孩,意外的有了水怪的陪伴,不再是孤零零的一個人,霎時內心得到了安慰,同時覺得自己有了存在的價值,就因為他是水怪最信任的人,可是當情勢不得不讓安格斯將水怪放回湖中,安格斯也同時經歷了長大的蛻變,他懂得了愛它就應該要讓它回到適合它的地方,而不僅只是佔為己有,當軍隊對水怪展開攻擊時,安格斯更不再是害怕母親責罵的小男孩,他不顧一切的帶著水怪逃走,經過這一段,他終於懂得了父親離開前所說的,以後家裏唯一的男人就是自己了。

故事結束,安格斯問母親,父親已經不會回來了對嗎,這時候我們都知道,此時的安格斯已經真正長大了。

很少在心得裡把劇情描述這麼多的,因為這部電影除了劇情之外,還有很多值得親自觀賞的,精彩的是電影的效果做的相當逼真(魔戒特效團隊製作),從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小水怪(請想像PLEO變的真實100倍),一直到長大的巨獸,帶著安格斯在湖裡翻騰的效果都做的栩栩如生,所以除了劇情以外,還有很精彩的特效可看,尤其適合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觀賞,千萬不要看了心得之後就放棄親自觀賞的機會,那就可惜了。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homevideo/thewaterhorse/

中文官網
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waterhorse/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760329/

5 comments :

天使之翼 said...

看你的文章,比想像中好看,原本還以為比較適合小朋友看的,看來也是有不少的思索空間

helenna said...

那個小水怪看起來就好聰明靈活唷^^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天使之翼:所以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歸類啊,說是給兒童看的,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小時候的水怪古靈精怪的樣子,也會喜歡長大後在水底翻騰的水怪,不過大人來觀賞也有可看之處,所以闔家觀賞沒問題的。

to helenna:看了以後就覺得PLEO真的遜斃了,不過製作成本差太多,加上電腦特效加持,不靈活才怪。

Yishu said...

應該蠻適合我看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純娛樂,不難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