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4, 2008

電影:慾望城市電影版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慾望城市?沒錯,沒看錯,雖然中年熟女的慾望城市與中年男看似無關聯,不過有人是陪公子讀書,中年男則是陪老婆娛樂,看電影去也,如果沒有這個理由的話,會進電影院看Sex and the City的人,我看八成會被貼上標籤。

Sex and the City從1998年開始在HBO播映,後來在台灣播映時也造成轟動,劇情我想不需要再介紹了,有看過影集的人大概都知道,反正這影集是褒貶兩極,就如電影一開始所說的,女人到了紐約,第一就是名牌,第二就是愛情,喜歡這部電影的人或許嚮往劇中女性身穿名牌,釣金龜婿,而反對的人則認為這些時尚、流行、美食以及劇中很重要的另一項元素「性」,對於觀眾有不良影響,散播崇尚名牌,奢華的觀念,反正正反兩面評價都有就是了。

電影版的Sex and the City其實就是精簡版的影集,還是繞著同樣的元素打轉,當然還少不了的是類似「穿著Parda的惡魔」一樣的置入性行銷,大剌剌的讓各個名牌上場大車拼,劇中Carrie Bradshaw要結婚,各家名牌搶著提供結婚禮服,想不想知道最後是哪個品牌出線?答案是Vivienne Westwood,其實我倒是比較想知道要花多少錢才能搶得這個露臉的機會?

不過,這就是「商業」行為,反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劇中人個個光鮮亮麗,又時髦又華麗,出入名牌商店豪華餐廳,也算是滿足一些人們心底潛藏的慾望吧,喜歡影集版的人花張電影票錢去回味一下也不為過啦。

回到電影,我不是Sex and the City的影迷,以前影集從沒有專心看過,都是電視開著有人看時加減瞄上一眼,要比較影集與電影恐怕不夠格,如果真的要談電影,就說說對四個主角的感覺好了。

Carrie實在是我的惡夢,搞不懂為什麼四個人她最紅,Samantha還是辣到爆,只是光說不練,讓人有隔靴搔癢之憾,不過她的直來直往的個性倒是我最欣賞的,而且從一而終,不受到外在的誘惑,對Samantha這個慾女而言,實在是難能可貴,Miranda則是中年男子最怕的典型,一切都是工作為重,完全不顧到家庭、丈夫的感受,難怪在電影中老公會出軌,Charlotte則是一貫的公主形象,彷彿不食人間煙火一般,我是比較欣賞這種完美典型啦。

話說回來,如果不要只想負面的影響,我覺得光看劇中幾個中年熟女的友情也不錯啊,只要四個人其中任何人有事,馬上全員到齊,互相鼓勵打氣,悲喜與共,難怪電影院裡的女性觀眾是看的如醉如癡,我想除了時尚、奢華的元素外,這種女性之間的情誼,才是吸引女性觀眾的重點吧。

電影院裡頭的女性觀眾大概都看的很感動,不過Sex and the City畢竟不是我的菜,我是對電影前的預告,梅莉史翠普的Mamma Mia!比較有興趣啦。

劇中人Carrie Bradshaw 的網站,電影中也出來show了一下
http://www.carriebradshaw.com/

官方網站
http://www.sexandthecity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00774/

8 comments :

Ruth said...

這該也不是我想去看的電影
不過若我很無聊的話 也許去湊熱鬧一下
不過看自己的行程該沒時間去看了

但我喜歡你說的"女人友誼"這個點的展現
也許就像我們一群沒結婚的女人
這感受更多 不過這樣相互扶持真的是很棒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跟影集版一樣,殺時間可以,想看不一樣的新創意就算了。

不管同性異性,能有知心貼心的朋友最幸福,劇中一幕忘了是聖誕還是過年,Miranda一個人孤單單,忍不住半夜打電話給Carrie,Carrie冒著風雪橫過半個NY(我猜的)去陪Miranda,人生中能有幾個這樣的朋友,有了這樣的朋友,夫復何求。

helenna said...

我也沒有看完影集
因為覺得

自己沒有時尚的嗅覺
哈哈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排除時尚的元素,還是有別的可看性,「中年慾女」如何?

Anonymous said...

這片子...引不起我看的慾望
頂多是以後看看HBO的播出
可能我不是好野人
對於那種太不切實際的劇情
實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畢竟現實中的單身熟女
能有他們的財力
我想也不多
整天都穿名牌,買鞋子,一雙400美金起跳..等
這樣的消費方式與實際生活差太多
以許金字塔頂端的人
覺得還好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我不是好野人...
這種生活離我很遙遠
因此我不會感動
不過女人之間的友誼..真的很難得
我就有一群很棒的好女友们
在我失落的時後
她們都不會吝嗇伸出她们的雙手給我鼓勵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alfa:慘了慘了,我好像成了替SATC打廣告的促銷商了.....

時尚、名牌這些東西都與一般人有距離,供養的起劇中人的生活者不是不可能,只是少之又少,不過無所謂,就像看007電影時我也蠻羨慕007開跑車、上天下海優遊自在的,純娛樂。

不過奇怪,怎麼女人都有一群姐妹淘,男人都不吭聲?還是大家看到標題都自動迴避了,大概是吧。

無限台南 said...

這種極盡時尚奢華的電影, 實在引不起我的ㄒㄧㄥˋ趣.

是男人的無限台南留.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總筒:國事為重,這種女性電影與您無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