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電影:特務行不行

海報有好多不同的版本,當然要挑一張美女在前的才算數,除了笑點,大眼美女安海瑟薇也是吸引我進電影院的原因之一。

光看片名大概就已經八九不離十猜到,這是一部搞笑的電影,看看笑笑讓自己輕鬆一下。

代號「天字86號」的Maxwell Smart,一直在美國的特務單位「天控局」擔任分析員的角色,雖然他已經通過特派員考試,但也許運氣欠佳,也許常常凸搥,反正永遠就是單任內勤工作,在辦公室裡有志難伸。

有天「天控局」總部遭受攻擊,這時才知大事不妙,所有特務的名單都已經曝光,於是局長只好讓Maxwell臨危上陣,負責此次任務,而英勇的探員當然要有美女搭檔,剛整形過的美女特務「天字99號」就成了Maxwell的搭檔。

原本就是定位在搞笑的電影,看到電影裡一些鏡頭倒也令人蠻開心的,不過劇中的Maxwell其實並不笨,還真的有那麼兩下,角色變成不是一來就瞎搞惡搞,無俚頭式的笨蛋,但又不像007那樣的風流倜儻,不過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這個角色其實還真有那麼一點「帥」,更何況Maxwell一副忠厚老實樣,不完全只是來搞笑的,倒也另有一種特色,況且007的高科技與動作場面這電影裡一樣不缺,真要說是搞笑片,不如說是「冷面笑匠」來的貼切。

電影心得慢慢累積多了,有點「職業病」,總想要找出電影裡「有益身心」的元素,這喜劇裡該怎麼定位它的特點?我想,「相信」成了這部片中的重點,一起出生入死的搭檔,若沒有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付在夥伴手中的信任,一起搭檔不但沒有辦法加分,反而只有減分的效果,Maxwell雖然常常出狀況,搞笑點,但一直是冷面笑匠似的正經,也讓安海瑟薇從不信任一個菜鳥特務,到全心接納Maxwell,愛上他,所以各位窩在辦公室足不出戶的宅男啊,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只要專心致力、全心全意的付出,抱得美人歸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啦!

推薦各位去輕鬆一下。

英文官網
http://getsmartmovie.warnerbros.com/

中文官網
http://wwws.tw.warnerbros.com/getsmart/

IMDB
http://www.imdb.com/mymovies/list?pending&add=0425061

4 comments :

Yishu said...

電影裡「有益身心」的元素是什麼?
快說來聽聽.

你和Lizzie都在講"元素"
讓我也開始好奇起來
到底那些"元素"會是有趣,好玩,有益身心,或吸引人的...
我還不太懂,請大師開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不是寫了嗎?就是「相信」,夥伴之間一定要有信任,才能完成任務,忽然想到很多表演,例如空中飛人,要肯在空中放手等待同伴接住自己,把命交在對方手裡,不僅只是默契的表現而已啊。

從搞笑片中去寫些不一樣的內容,算是對自己的一種觀察或想法的練習啦。

泡泡 said...

之前看廣告
好像很好笑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好笑好笑,有機會一定要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