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閱讀:夜的盡頭


我們一再地向愛情靠近,同時,一再地猛然逃離所愛。
我們想要相信,但是我們害怕、猶疑,
一路跌跌撞撞、反反覆覆:
哪裡是夜的盡頭?愛情在哪個轉角處迴游?

一個北海道大學的準畢業生俊介,畢業前的最後一年在便利商店打工,每到星期六晚上,就會出現一個神秘女子,每一次都會偷偷帶走一條 M&M 巧克力,俊介沒有拆穿她,反而對她好奇起來。

標準的不倫故事,俊介有意無意的刺探著女子的背景,終於偶然的機會裡俊介發現了女子的背景,有意無意的,女子請俊介替自己的小孩當家教,兩個人就這樣發展出了不尋常的關係,同一時間,俊介也得到了北海道最大報社的工作,有了前景看好的未來。

但是,紙包不住火,終於有一天東窗事發,瘋狂愛著女子的俊介請求對方與他一起私奔,兩人一起逃到沒人知道的地方,於是兩人一起離開了札幌,來到東京,很快的兩人的金錢用完了,面對失去人人羨慕的工作,沒有金錢的支援,未來不再是個充滿希望的明天,只憑著一股衝動的「愛」,俊介將要如何面對人生?他能夠勇敢去正視這一切,瞭解到這是為愛付出的代價嗎?

其實,與其說這是一個不倫的故事,還不如說它是一個人生選擇的故事,因為愛情的衝動,拋棄了學業、事業、家庭,背負著破壞別人家庭的罪名,如果是你,有勇氣一路走下去嗎?俊介到了東京後碰到了一對隱姓埋名的扒手夫婦,已經離鄉背景數十年,先生對俊介說,「我不否定你的人生,自己也有一點嚮往,不過我要用我的方式找到不需躲藏的人生」,的確,私奔以後躲躲藏藏的人生,或許兩人世界無憂無慮,但是,面對別人質疑的眼光,夜深人靜時想到自己所拋棄的一切,俊介真的下定決心了嗎?

對於愛情,我一向認為女人強於男人,為了愛,女人總是勇氣十足的往前衝,義無反顧的去做自己認為應該做的事,挺身去護著自己的男人,而男人呢,大多只為了一時的激情快樂,從來不曾仔細思考,等到現實浮現檯面,才發現自己做了傻事,卻又沒有勇氣回頭,不敢去面對,悲哀!

現代的社會,不倫似乎以成了社會現象,對於此事,我無意批判,但是若有動念的話,或許先想想,愛情真的沒有什麼道理,如果愛情讓你昏頭,無論如何一定要,那麼,請儲備好足夠的勇氣。

不過別忘了,下面這是女人的心聲,男人,我希望你有這麼勇敢!

梁靜茹 - 勇氣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當真想清楚了?!!
當下也許覺得義無反顧,然而,日後當真無悔?!!應該只有切身經歷過才能知道吧!!
有句話說:千金難買早知道!!不是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arana: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愛情這東西真的只有自己體會,自己省悟才有用,以前最不願的就是去安慰失戀的朋友,因為我相信怎麼說也沒用,有一天當他自己想通了,一切就海闊天空,否則說破嘴也沒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