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3, 2008

電影:我媽的新男友 My Mom's New Boyfriend

基本上這電影是一齣喜劇,但卻又夾雜著母子之間一種奇妙關係,分隔三年的母子看似有了重新團圓的機會,但卻因為媽媽的新男友出現,以及新男友的身分,讓母子兩人之間需要一點內心戲來表現,這讓電影搞的有點難表現,還好沒有變成四不像。

一名男子Henry因為父母離異,子代父職的承擔起照顧母親的責任,卻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得不離開母親一段時間,離家三年後回到家的Henry身分已經是FBI探員,才剛想要享受回到母親身旁的甜蜜時光,卻發現母親的新男友竟然是國際藝術品大盜,為了打擊罪犯,Henry不得不公事公辦的監聽起母親與男友的一舉一動,同時又得要兼顧母親的安全,偏偏從與Henry父親一段不愉快經驗中走出來的母親真心愛上了大盜,不能讓真相曝光的Henry如何在任務與親情間取得平衡,成了菜鳥探員Henry的最大挑戰,故事就在這喜劇的成分加上母子對新男友之間不同的認知間展開了攻防。

其實這一看就知道是喜劇片,除了Meg Ryan之外,並沒有吸引我的其他強力理由,不過既然有梅姐加持,當然要力挺到底,不過說實在的看完後有點小失望,整部電影以喜劇為主,卻又在母子關係,情侶關係間做文章,硬要表達出一些感情戲,造成焦點不集中,而Meg Ryan則是一貫的「莎莉」表現,天啊,「當哈利碰到莎莉」-1989年,「西雅圖夜未眠」-1993年,「電子情書」-1998年,將近20年來,青春玉女該已經變成中年熟女了,雖然角色已經蛻變為媽媽,卻仍想要保有20年前的形象,實在有些不切實際。

如果真的是Meg Ryan的狂熱粉絲或許值得一看,如果時間預算有限,可以考慮再比較別的電影再決定。

對了,另一張海報的由來實在不清楚,電影裡可沒有這麼養眼的鏡頭喔。

官方網站

中文部落
http://blog.pixnet.net/longshong/post/19940684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780534/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