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1, 2008

電影:X檔案:我要相信 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

X-Files電影的魅力在今天看起來似乎並不大,到電影院時大排長龍的隊伍都是等著看「神鬼傳奇3」,X-Files相較之下成了冷清的一邊,不過身為X-Files影集的忠實影迷,對於這十年後的第二部電影,不管精彩程度如何,光是X-Files這個名字就足以讓我滿懷期待走進戲院。

記得X-Files影集剛開始在台灣播映時,每到播出的晚上,不管當天有什麼事,一定會趕回家等著看Mulder及Scully兩個搭檔挑戰一個又一個超自然現象,一季又一季沒有錯過一集,也成了X-Files的忠實觀眾,2008再現的X-Files電影版,吸引的主要也是當初的X迷吧。

故事十分的X-Files,一個FBI探員失蹤,幾個小時後一個有著戀童癖紀錄的的神父聲稱能通靈,並且帶著FBI找到一隻被截斷的手臂,但從此之後案情就陷入膠著,於是FBI決定透過在醫院執業的Scully醫生請出Mulder,希望藉著Mulder以往的經驗找到失蹤的探員。

電影其實相當的影集化,對熟悉X-Files的觀眾而言應該蠻容易進入狀況,但如果對X-Files及Mulder、Scully並不是那麼熟悉,恐怕接受度就不是那麼高,電影裡相信神父的Mulder當然碰到了FBI其他人對「通靈」的不屑一顧,其他人包括Scully都認為之前的一切只是巧合,甚至認為Mulder只是想要尋找失蹤的妹妹,逼的Mulder還是走回孤軍奮戰的老路,當然,故事也像影集一般有些「不拘小節」,所以觀眾也不需要太追根究底去思考劇情合不合理,反正Mulder就是會神奇的碰到兇手,神奇的受到攻擊不死,神奇的在生死關頭忽然出現援軍,難怪電影叫「我要相信」!

OK,劇情就是影集版搬上大螢幕,看過、喜歡Mulder及Scully的觀眾趕快來回味,沒看過的觀眾就自己斟酌囉,不過距離X-Files開播畢竟超過已經有十年以上的歷史了,也別期望Scully還是年輕時的樣子,Mulder也已經步入中年,畢竟歲月不饒人啊。

對了,故事到最後FBI不願意出手協助Scully尋找Mulder,結果Scully找上Skinner來協助Mulder,看到Skinner出現的一幕,對X-Files迷而言,還真有點看到老朋友的小興奮呢。

電影最後,當所有字幕全部跑完時還有一小段隱藏版的片段,別忘了留下來看這一段喔,不過這部戲的觀眾本來就少,留下來的更是少數,到最後只剩三個觀眾堅持到底,現場有三位工作人員,一對一的服務,也算破了我看電影的紀錄。

官方網站
http://www.xfiles.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3701/

2 comments :

Ruth said...

你真的在大趕工了,可以預見我們期將看到的心得呢。這一系列我完全都沒看,神鬼也沒多大興趣,所以我還是去長春報到
心得還在草稿階段,今天內會完成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也不算趕工啦,原本只是怕忘記隨手記,想想直接寫在部落,走到哪都不會漏掉,後來覺得用這個方法給自己小小壓力也不錯。

X-Files以前真的是每集必看,沒看過的可以自動省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