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閱讀:轉瞬為風

好美的書名,好動人的封面,「我喜歡迎面而來的那陣風、我捲起的風、我身體衝破的風!」。

剛要上高中的神谷新二是足球選手,家裏有個準備進入職業足球隊的天才球員哥哥健一,理所當然的神谷也依循著哥哥的腳步苦練足球,但是任憑神谷如何努力,怎麼樣也追不上哥哥的成就,就在要升上高中的關鍵時刻,新二決定放棄足球,進入附近的公立高中就讀。

神谷有個好朋友一之瀨連,從小就有著非凡的跑步天賦,兩人總是一起無目的,只是為了跑步而跑,連從小就已經嶄露頭角,但對什麼事都不當一回事的態度讓他沒有再繼續在跑步的路上努力下去,兩人一起進入高中後,偶然的機會裡新二跑出不錯的成績,內心蠢蠢欲動的跑步慾望呼喚著新二,於是在連也一起加入的前提下,兩人一起加入田徑隊,從沒有練過田徑的新二與天生就是跑步好手的連之間會產生什麼樣的互動,他們能跑出什麼樣的結果?

故事就從兩人不斷的突破自己的過程中展開了,過程中突破的不僅僅是速度上的進步,新二與連各有著顯而易見的缺點,在不斷練習的汗水與淚水之間,一群熱血青年不僅是在運動成績上突飛猛進,藉由不斷的練習,失敗與挫折的磨鍊,他們從中得到了更多的領悟,互相扶持,學習與成長之間的感動令人動容。


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動?書裡大半的篇幅描寫著一場場的比賽,學校裡的練習,新人賽、縣賽、全高運預賽,看著主角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突破自己的紀錄,彷彿自己也和他們融為一體,努力的追求著超越自己的極限,那種感覺那種震撼,真是熱血啊!

除了勝利的喜悅帶來的歡笑與感動,書中無所不在的感動隨時在人與人之間發生,除了新二與連死黨間堅定的友誼,互相競爭追逐勝利的堅持外,田徑隊裡不分年級間為了團體的榮譽無悔的付出與犧牲,已經離校學長對學弟的支持,教練與運動員之間亦師亦友的情誼,不同學校高手間的競爭也都是充滿了運動精神,互相砥礪的良性互動,原本很擔心會看到為了成績不顧一切的陰暗,趾高氣昂目中無人的高手,還好,在「轉瞬為風」中所有的角色都是那樣的良善,我們能看到的就是運動員之間互相激勵的熱血,書中說新二與連相互的背影讓自己跑的更快,我更覺得,書中一顆顆全力付出的心,努力追求進步的腳步,都是每一個書中角色進步的原動力。

田徑場上的淚光與汗水,跌倒受傷再爬起來,相互鼓勵的感動,年輕與友情的光與熱,如果你已經忘了曾經有的感動,趕快來一場與風競爭的比賽,享受轉瞬為風的歡樂與感動吧!

8 comments :

helenna said...

運動家的精神
結合體能與心靈的勵志品
總是讓人熱血沸騰^^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年輕的衝勁與友情也不遑多讓。

paul said...

哇! 閱讀速度嘆為觀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paul:我只能算速度中等啦,一天幹掉一本的大有人在。

Anonymous said...

比我年輕的英文老師說,我們人總會因生活累積許多負面的情緒,古希臘人是以看劇場來得舒緩。

我們看書、看電影也是因此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 每個人總要有自己的情緒出口(替自己打一下廣告 ^_^),只要不妨礙他人,能替自己減壓的都是好方法啊。

跑步也算,嘻嘻!

琥珀色的月亮 said...

最近好像沒讀到能讓我感到熱血的書,去圖書館預約,如果要排很久,打算用買的,沒想到排第一順位,期待書快快到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una: 還好排第一,不然一定會忍不住,這一本真的超熱血,超愛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