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電影:羅丹薩的夜晚 Nights in Rodanthe

心得?我也想去電影裡的民宿度假啦!

手札情緣、瓶中信、留住一片情作者Nicholas Sparks作品最新改編的電影,看過前幾部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作者的風格,結論是,一整個芭樂到不行啦。

黛安蓮恩飾演一個因前夫外遇而分開的中年熟女,為了子女故做堅強的帶著兩個小孩生活,偶然的機會她代替朋友照顧民宿,碰到了也是充滿煩惱,來到這個偏僻的小鎮解決(逃避?)問題的醫生李察吉爾,在黛安蓮恩的鼓勵下,總是自以為是,立志要當個好醫生,連家庭都不顧的李察吉爾突破自己,順利的解決眼前的問題。而多年來為著家庭子女付出無暇照顧自己的黛安蓮恩也對自己有了重新的體認,兩人從對方身上找到了自己所失去的部份,於是兩人相約相守到老,但在這之前,李察吉爾必須先離開去處理另一個問題。

劇情從這裡開始十分的芭樂化,李察吉爾離開後,兩人開始通信,來往的書信裡充滿了相見恨晚的遺憾與終於覓得良人的喜悅,無論如何,兩人都重新的認清自我,省思自己的角色,也對未來充滿了無盡的想像。

不過,Nicholas的小說向來不催淚不要錢的,就在黛安蓮恩興高采烈的準備著晚餐等待李察吉爾回來的那一夜,一直等不到門鈴響起,熟知Nicholas風格的觀眾大概可以猜到劇情了,留下的只有整場電影院此起彼落的啜泣聲。

就是這樣生活化的電影(當然也有些「戲劇化」啦!),許多人的人生似乎總是不能如心所願,尤其在感情與家庭這一件事,有的人總是為了事業拼命無暇兼顧家庭,弄得像是只有登記在戶口名簿上的父(母),又有些人一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幾十年過後驀然回首,才發覺早已年華老去,只能就此認命一輩子,或許許多人心中多多少少都有這麼一絲遺憾,看到這樣的電影,才會心有戚戚焉,才會在劇中兩人相知相許時留下了感動的淚水,加上最後結局的催化,想不被感動也難。

劇中另一個感動是
黛安蓮恩的女兒,青春期的女兒是成天頭戴耳機聽著搖滾,肚子上刺青的叛逆角色,但是當她發現黛安蓮恩的情緒不對時,開始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母親,她對母親說別老是當她是小孩子,她可以與母親分享這些情緒(原文忘記了,大概的意思),希望黛安蓮恩告訴她這個故事,超貼心的女孩,相信女性觀眾看到這裡又要忍不住的飆淚了......反正我的結論是,給女生看的電影啦!很久沒被愛情片感動到人趕緊到電影院報到就是。

話說回來,劇中的
李察吉爾還是很有魅力,還記得「麻雀變鳳凰」嗎?1990年的電影,轉眼已經快20年,年近60(沒錯,60)的李察吉爾雖然臉上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但是詮釋「情人」的角色還是一把罩,相較之下黛安蓮恩吃虧多多,雖然才40出頭,已經成了中年熟女,真是男女大不同啊。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956038/

官方網站
http://nightsinrodanthe.warnerbros.com/

中文官網
http://wwws.tw.warnerbros.com/nightsinrodanthe/

8 comments :

helenna said...

我得準備面紙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嚴格的講,是給熟女看的。

Anonymous said...

黛安蓮恩演過那部也是離婚所以遠到義大利去,所以原地待久是難出現火花的。

記得那部黛安蓮恩也看得出中年跡象,女生就這麼處於劣勢咩?!!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 托斯卡尼艷陽下? 2003年作品, 那時還未滿40, 應該還不算中年吧, 可見女人老的快喔~~~

Anonymous said...

這種片也是我愛看的^^
不過怎麼都是苦悶在看?呵呵!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arana: 1. 我也有老婆 2. 我看電影屬雜食性

泡泡 said...

哈哈
我也是雜食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泡泡:最近好多雜食性電影可以看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