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電影:絕命尬車 Death Race

2012年,經濟蕭條,一名工人Jensen在工廠歇業當日,正面臨失業危機,沒想到比失業更殘酷的命運正等著他,當天晚上,蒙面黑衣人闖入家裡,殺死了Jensen的妻子與女兒,Jensen馬上被警方逮捕,送到專門囚禁重刑犯的監獄。

原來,典獄長在監獄裡舉辦「死亡賽車」,並且透過全球轉播來海撈一票,偏偏觀眾最喜愛的賽車手掛了,為了維持收視率,典獄長打聽到Jensen曾經是有名的賽車手,於是故意陷害Jensen入獄,準備取代死去的賽車手,以維持死亡賽車的收視率。

就是這麼簡單的劇情,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的情節,根本就是一部電玩電影,劇中賽車的劇情頗有賽車電玩的味道,賽車過程中還可以取得不同的裝備,簡直就是現實版的賽車遊戲,不過不需要自己下場操作,倒是省事不少。

反正就是超暴力的賽車情節,如果是自認熱血,喜歡狂飆的青少年,或是內心渴望狂飆卻已經上了年紀反應遲鈍,只能靠看別人飆車來過癮的話,那就對了,加上暴力的情節,沒錯,Dead Race,比賽的勝負就是拿命來賭,對最近的經濟、政治或是身邊任何狀況有所不滿想要尋求發洩的人,這一個多小時應該可以讓你紓解不少。

反正邪不勝正,最後Jensen當然靠著賽車逃出戒備森嚴的監獄,而作惡多端的典獄長也得到了懲罰,沒什麼營養的熱血片,純發洩用。

不過我還蠻喜歡主角Jason Statham的玩命快遞系列,感覺飆車飆的「優雅」多了,玩命快遞3快上演了,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