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電影:量子危機 Quantum Of Solace

有人味的007感覺好看多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沒有高科技裝備,沒有各種先進武器裝備的Bond不像007,但我就是覺得不再被塑造成神話般的人物,一樣有血有淚會犯錯的Bond比較起來精彩多了。

故事很簡單,跨國集團準備利用金錢優勢贊助失勢的軍人奪回政權,條件是取得國土內一大片的沙漠,表面上是想要奪取石油利益,事實上卻是要掌握水源,來獲取更大的金錢利益。

雖然故事是接續上一集皇家夜總會而來,我倒不認為一定要看過上一集才能跟上劇情(其實我早忘光皇家夜總會的故事了),娛樂片看的是戲劇效果,看007不就是看Bond個人秀嗎?雖然Bond也有內心戲,但只要看一下量子危機開頭就大概懂了,有時間去溫習皇家夜總會當然ok,沒時間的話我覺得無所謂。反正就是Bond因為追查上一集的敵人而牽扯出另一個龐大的犯罪集團,偏偏這是以合法掩飾非法的大財團,鍥而不捨追查的Bond不僅惹來敵人,甚至牽扯到國家利益,美國想要除掉他,英國也下令封鎖他,唯有Bond秉持著自己的直覺與良心,依舊默默的承受一切,排除萬難的找出真相,雖然我沒有對007特別研究過,但依照僅有的印象,這大概也是007少有的吃癟狀況吧,但是這樣的Bond完全不減魅力,反而讓我們感受到他是一個活生生的角色,孤單的執行著自己認為的正義,或許不再是風流倜儻帶點幽默,隨時開點小玩笑的Bond,但感覺真的對了。



至於女主角,其實也沒啥太大關連,只是她與敵人的恩怨跟Bond的行動有了交集,所以互相幫忙,甚至連上床都免了,再一次驗證了Bond已經不是昔日的Bond。

不過別擔心,雖然回歸人味,也沒有太多高科技設備的展現,精彩的動作戲仍然不缺,開場的飛車追逐,街頭巷尾加上屋頂上緊張又刺激的打鬥還是存在,加上一場飛機追逐的場面,或許不是最好的飛車戲,最棒的打鬥戲,但是以一部娛樂電影而言,從頭到尾還是讓人看的過癮啊!

PS:跟上一篇閱讀心得「潘朵拉處方」一樣,金錢與政治的掛勾永遠是小老百姓的惡夢。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