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電影:麥斯潘恩 Max Payne

看完電影上網做功課才知道這是電玩改編的,難怪又是超人現身。

老掉牙的故事,藥廠開發新藥的過程中意外發現藥品的副作用,這種藥品可以激發人的潛力,用於戰士身上變成為驍勇善戰的勇士,當然成了藥廠的金雞母,只是這藥品有嚴重的副作用,會使人產生幻覺,不過基於資本主義金錢為上的標準,當然要為此不擇手段。

Max Payne是一個警察,多年前妻兒被闖入家中的歹徒殺害,多年來Max從沒放棄過尋找兇手的念頭,這一次他誤打誤撞的被捲入連續的謀殺案,變成殺人的嫌疑犯,為了找出真相,他一步步揭開答案,赫然發現任職於藥廠的妻子喪命並非意外,而是有預謀的掩蓋真相,於是Max只好走上復仇之路。

電玩改編的電影果然不能太複雜,不過雖然就是主角很酷,打得很帥,子彈滿天飛的電影,我覺得還是有幾點可取之處,第一,片中有量子危機的女主角,而且在這電影裡感覺比量子危機裡更性感迷人,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出場沒多久就掛點了,殘念。

第二,劇中「嗑藥」而產生的敵人不是打不死的,不像一些電影,正反正反兩方從電影開場就打起來,打上三場五場還互相解決不了對方,不管刀子捅幾下子彈打幾顆,仍然像沒事一樣活跳跳的,這種劇情乾脆直接演卡通算了,但這部電影裡敵人一點也不拖泥帶水,該死就死,好樣的。

第三,故事實在簡單到不用大腦,一切疑點不需要抽絲剝繭去尋找答案,只要闖入辦公室翻翻文件,或是直接去找人詢問,一切就真相大白,接下來只要耍帥的碰!碰!碰!,一切迎刃而解,觀眾只要空著腦袋進戲院就行,真娛樂。

這電影到底好不好看?只能說無聊時還蠻有用的,對了,跑完長長的字幕後還有一小段影片(大部分的人應該跑光了),這一小段影片的意思應該是說,還會有下集啦,哈哈,無聊的人等著吧。

官方網站
http://www.maxpaynethe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microsites2.foxinternational.com/tw/max/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7197/

2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娛樂用,這該暑假上映才對。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暑假還有暑假的電影要上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