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電影:墨水心

最早讀到柯奈莉亞.馮克的故事是從吃書的豚鼠開始的,雖然是一本寫給小小朋友看的書,但作者源源不絕的創意讓人在整本書的閱讀過程中充滿了樂趣,於是很快的把墨水心也打包回家,不過或許要看的書太多了,一直擺在「未閱讀」的分類中,這一次有電影可「速成」,當然是先睹為快囉。

電影果真如作者一貫的風格,充滿了無限創意,一個擁有魔法舌頭的平凡父親莫,只要被他朗讀過的書,書中人物都會栩栩如生的出現在現實中,在一次朗讀「墨水心」(沒錯,書中書)的意外中,一群不請自來的書中人物出現了,同時也帶走了他的妻子,九年來他帶著女兒不斷旅行,就為了尋找另一本「墨水心」,好讓他在靶心愛的妻子「讀」回來。

光是請出書中人物來的這一點,就有與眾不同的方式,「魔法舌頭」,多麼有意思的創意,不過看這部電影,一定要把自己的年齡降低,否則你一定會在心底大喊許多次「為什麼?」,雖然電影沒有特別強調,但是看起來遊戲是有一定規則的,必須是寫出來的故事唸起來才算數,如果只是「魔法舌頭」憑空對著任何人或物念起「天靈靈、地靈靈」可是什麼效果都沒有的,因此想要有什麼效果,就想辦法找到一本有著那樣描述的書來念才行啦,否則三兩下就把壞人都念走不就沒戲唱了。

如何?了不起的創意吧,故事就這樣發展下來了,書中人物不斷出現,並且在真實世界過的優遊自在,但是天生的壞胚子成了不可收拾的災難,如何解除危機,救回困在書中的妻子,就看隱藏在墨水中的無限想像了。

基本上這是闔家欣賞,老少咸宜的娛樂片,沒有太多的特效,賣點還是在創意,布蘭登費雪飾演的莫在電影裡雖然也是拼了命要找回老婆,但就不像神鬼傳奇系列裡又跑又打那麼激烈。而電影裡另一個生動的角色是Dustfinger,一位從Inkheart書中被招換出來,一心只想回到書中去的人物,看到他苦苦流浪尋找魔法舌頭,只為回到自己的家園,雖然只是書中跑出來的角色,還是讓人為之鼻酸,當他知道故事裡自己最後的結局,當大家都回到故事裡,只剩下他孤零零的被留下來,螢幕前的我們已經把他當成一個活生生的劇中人,而不再只是一個從書中跑出來有家歸不得的角色,隨著他的心情起伏,我們的情緒也被緊緊的牽動著。

一場奇幻驚奇的想像之旅,無限創意交織而成的魔幻故事,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都合適來上一趟的冒險經歷。

官方網站
http://www.inkheart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www.inkheart.com.tw/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4238/

6 comments :

越樂越精彩之 Liz's 簡單生活 said...

我可是非常融入劇情
還掉了幾次眼淚呢!

除了不願意跟家人分離而回到書中的 dustfinger 之外
對於認為書中比現實生活更為迷人
而一心想要到書中的作者
我也是印象非常深刻呢!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zzie:我還是最被dustfinger感動,超有個性的角色,想回家,放棄回家,每一次都被他感動到。

當然作者也不遑多讓,不過換到現實來看,如果這事實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有沒有勇氣跳入這未知的世界啊!?

白色飛魚 said...

剛看完,很有意思的創意。
海倫米蘭那個角色挺有趣的,雖然看到最後覺得好像只是負責搞笑而已。 ^^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飛魚桑:看來這電影很熱門喔,大家都趕著去看了,果然好的創意是不寂寞的。

阿橘 said...

好像很好看的說,
最近在裡躺了好幾天,都要發霉了!!
恩嗯!!!!!!!!
出去走走看看電影好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阿橘:橘子發霉有點噁心,快拿出去曬曬太陽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