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電影:世紀交鋒 Righteous Kill

看到某些評論提到艾爾帕西諾、勞勃狄尼洛都已經垂垂老矣,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相對的不算太高,當然,如果期待看到的是一身肌肉,能跑能打的英勇警探恐怕會大失所望,但在我眼裡,即使挺著日漸突出的肚子,滿臉皺紋,早已不是往昔那神勇的模樣,但是依舊犀利的眼神,歷盡蒼桑的面容,這就是我進電影院的目的啊,誰管它電影演什麼啊!(沒錯,這篇是不客觀心得,不喜歡這兩位的可以閃人了!)

故事很簡單,連續殺人犯出現在兩位警官轄區內,被害者都是被認為犯了罪卻又調過法律制裁的人,不管實際上這些人是否犯罪,連續殺人犯都找上他們,或許自認為「替天行道」,但責任在身的警方總不能就此善罷甘休,於是開始剝絲抽繭,反正就是警方查案那一套,過程請自己看電影去,最後忽然發現,嘿,誰最懂得這些被殺的壞蛋啊?沒錯,原來兇手就在身邊。

就是這麼簡單的故事,說穿了實在是了無新意,電影沒看多久你就知道兇手是誰了,不過這不重要,重點是看兩位明星啦,編劇創造了兩個「互補」的角色,一個莽莽撞撞,動不動就要跟人開幹,一個陰陰沈沈,總是冷靜的在解決麻煩,處理問題,由此誘導著觀眾去推測禍是誰惹出來的,有點故佈疑陣的感覺。過程中藉由兩人的互動,我們看到的是電影、故事本身已經不再是重點,反正把你的 spotlight打在兩人身上,電影精彩之處就一覽無遺了。

坦白說,要寫這電影的心得還真難,故事就是如此,也別期望電影會如推理小說一樣,讓人從頭到尾緊繃著神經猜測誰是兇手那麼有故事性,也沒有讓人熱血沸騰,子彈橫飛、飛車追逐、出生入死的動作戲,說穿了電影只是用來襯托兩人的演技罷了。

既然電影賣的就是兩人的組合,不喜歡的人就不喜勿近吧,喜歡的人自然會看個過癮,下一次要看到兩人同台恐怕不容易了,沒錯,無法想像艾爾帕西諾不演警察,不演黑道的角色還能演什麼,但是再過幾年,難道要演70多歲的警察嗎?所以對我而言,「世紀交鋒」還是值得紀念的一部片啊!

官方網站
http://www.righteouskill-the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34331/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