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電影:博物館驚魂夜2 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

看過上一集的觀眾對這一集的期待應該都有個共識,那就是「大亂鬥」啊!而這一次果然也沒讓觀眾失望,一整個歡樂的大亂鬥劇情從頭到尾貫穿全場,看得觀眾笑呵呵。

看過第一集的觀眾大概知道,這電影其實沒什麼劇情,有的就是「出人意料」的特效,怎麼說是「出人意料」的特效,這樣說好了,比起一些搞專搞震撼效果的特效,例如「神鬼傳奇」之類的,「博物館驚魂夜」的特效應該算是溫和的,畢竟在博物館的小小空間裡,搞不出水怪或是山崩海嘯之類的大場面,因此只能以創意取勝,於是博物館裡甦醒過來的大小傢伙就成了主要的「特效」,看看塑像忽然動起來,恐龍的骨架變成活生生的恐龍跟你玩笑起來,加上一群小人國來的人物,調皮的捲尾猴,大概就已經是這部電影的極限了。

既然如此,續集能有什麼賣點?同樣在博物館裡搞些塑像復活的把戲恐怕會遜掉,這一點編劇也有自知之明,於是很聰明的找個理由把場景搬到史密森尼博物館,這個由18座博物館、美術館等建築構成的博物館果然是個強打,電影不再被侷限於小小的空間中,不同的博物館建築群各有特色,加上戶外空間,整個劇情就容易發揮了許多。

坦白說,電影沒有什麼長進,不過笑點還是不斷(想到那群搞笑天使還會邊寫邊笑),但是「大亂鬥」這一點就值得讚賞,第一集其實已經算是有「小亂鬥」的資格,這一次把不同時代不同背景的人物兜在一起大亂鬥,雖然只是第一集的「升級版」,但效果絕佳,透過歷史人物的性格特質,Kahmunrah法老王糾集拿破崙、沙皇恐怖伊凡、芝加哥老大Capone一起興風作浪,還真的是賣點十足。

這真的是沒啥劇情的電影,就是把博物館裡的展覽品重新排列組合,湊出一段又一段搞笑的場面,連警衛Larry都不再像第一集裡那麼的「生澀」,老是被博物館裡的展覽品搞得昏頭轉向,反而像是脫胎換骨似的,在博物館裡成了理所當然的「救星」,熟門熟路的對抗「不怎麼壞」的壞人,最後再加上一點點的愛情元素,硬是兜出一部續集來。

不過,反正只是娛樂啊,這電影絕對適合小朋友看啦,或者是笑點夠低,隨便就能哈哈大笑的觀眾,保證不會失望而歸。

官方網站
http://www.nightatthemuseum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078912/

8 comments :

linfavourite said...

我看第一集时也看得超爽的。

这集我也想去看!

olivia said...

苦悶大人,您要不要去當個美食評論作家...

這篇給我的感想...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infavourite:放空去看開心的不錯。

to olivia:有有提到任何吃的、喝的嗎?您的想像力真豐富!

olivia said...

美食評論作家,會說那食物沒甚麼,但怎樣怎樣,可是賣點是有啥,坦白說沒啥特色,但還是可以一試...

你就這樣啊...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您比較像!

無限台南 said...

今天 ... 昨天我家兵分兩路, 我去看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遞衣夫人和少年仔原本要看天使與魔鬼,
到戲院後臨時改變看這齣,
散場後我問他們母子倆好看嗎?
都給我搖搖頭.

恩寶爸 said...

廣告看起來蠻有趣的,
不過既然遞衣夫人跟少年仔的評價如此 ㄝ我還是等DVD好了 :D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總筒:那兩位太成熟了,要像我一樣童心未泯才看的出趣味。

to 楊博士:說實在的,陪小孩看看笑笑才是價值所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