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敗家:調酒套件組

這幾天運氣不太好,NB用一用忽然CPU loading高達100%,然後就從此居高不下,任憑我用盡一切方法,還是找不出原因,就這樣耗掉了許多時間處理這問題,幾天都沒空好好看書,更不用說發文了,昨天終於找到疑似問題,今天送回維修了,既然暫時了了一件事,終於可以回復正常。(如果有人要留言替我擔心資料外洩,嘿嘿,我把硬碟拔掉了!)

對了,順道提一下,電腦的問題竟然是使用外接電源時CPU loading就異常,拔掉電源使用電池就沒問題,據「接單」工程師表示,這狀況有前例,蝦米!有夠扯!害我耗掉好多時間測試啊。

嘮叨完畢回到主題,手邊讀完的書只有兩本,暫時又還沒有寫心得的FU,就先來篇簡單的好了。

Portable_Cocktail_Set
其實,我一直肖想的是這一組 Portable Cocktail Set啦,可惜台灣不知道哪裡找。

L1090294_nEO_IMG
退而求其次,來上這麼一組也不錯啦,到時候找個合適的袋子裝,也算portable啦,這裡面共有不鏽鋼雪克杯、不鏽鋼隔冰匙、不鏽鋼量酒器、不鏽鋼吧叉匙、刻度攪拌杯、劍叉一組,另外買得其他小東西就不秀了。

雪克杯大家應該都常看,什麼?沒去過夜店所以沒看過!少騙人了,以前路邊的泡沫紅茶店就會搖個不停啦,所以這一項跳過。

L1090295_nEO_IMG
這個隔冰器不管用在雪克杯或是攪拌杯都可以,旁邊長出的耳朵可以固定於杯口,彈簧這一側放置於杯子內緣,因為有彈簧的彈性,所以杯子大小在一定程度之內的都可以一網打盡,不會有尺寸不合的問題,小圓洞是空氣流通用,這個應該物理有教過不用解釋了吧。

L1090296_nEO_IMG
「使用」示範,應該說「安裝」示範,忘記倒點好料的來作實際使用示範,請大家自行想像。順便介紹旁邊插花的量酒器,一邊20ml,另一邊30ml,其實熟悉一下自己的習慣,就算沒有工具來量也能抓個適當地量。

L1090297_nEO_IMG
還有就是這個攪拌杯,別看它畫的花花綠綠一堆圖樣,除了刻度外,這杯子四周統統是一些常見的調酒酒譜,刻度到12oz,夠用了。

最後還有忘記拍照的吧叉匙,既然叫吧「叉匙」當然有其用意,一頭是湯匙,一頭是叉子,湯匙用來攪拌,叉子則可以用來叉住調酒搭配的小東西,才不會手忙腳亂抓不住,也太不專業了。

劍叉大家都知道,例如插在櫻桃上用,像不像三分樣,雖然在家自己調酒調著玩,還是盡量「仿真」才有意思。

介紹完畢,乾杯!

9 comments :

olivia said...

我在加拿大看過那一組 Portable Cocktail Set 耶~~~~耶~~~~

袋子請找美一些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不漲:這下你了不起了喔,終於有我沒有妳有的了!

袋子...還在想耶,不容易!

泡泡 said...

好讚的東西

belfry 鐘樓 said...

我工作都會盡可能讓NB發揮
CPU loading 100%
有時太慢囉~
我還有一台電腦做另外工作處理..
學設計,就是要把電腦操壞~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belfry:你的 cpu 是拼命幫你增產,我的是生病了,不一樣啦,而且,我還想要它多撐兩年再說呢。

小藍 said...

下次號召一下
去苦悶大人家讓您好好表現:P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愛說笑, 這見不得人。

癮型人 said...

哈哈~感覺很眼熟哩~
謝謝你加我好友啊...

不知道你都調什麼酒比較多哩?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癮型人:老闆自己來留言啊,歡迎歡迎。

調什麼酒?就參考您家的酒譜自己亂玩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