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電影:醉後大丈夫

我覺得這電影很高明,絕對不是表面上看到嘻嘻哈哈的喜劇而已,至少是很有巧思的喜劇。

電影預告剪了許多一看就是搞笑的片段,浴室裡的老虎,衣櫥裡的小孩......,這些莫名其妙冒出來的事件讓我們認定了,四個大男人在單身派對上一定尺度大開的狂歡,而且不知道做了什麼瘋狂的事,結果電影簡單描述四個人前往Las Vegas歡度單身派對,進了房間舉杯慶祝之後......什麼!天亮了!點名結果,有人掉了一顆牙,有人手上有醫院的手環,加上前頭提到的老虎、小孩,而昨天的記憶呢?什麼也沒有!而最重要的是,蝦米!新郎不見了!

於是剩下的三個人只好從完全消失的記憶裡尋找線索,婚禮在即,不找出新郎來怎麼得了,誰知道一出旅館大門,開到門口的車子竟然不是他們開到Las Vegas 來的老賓士,而是黑白相間的....沒錯,警車,就這樣,三個宿醉剛醒的傢伙帶著不知道哪來的baby,缺著一顆牙,帶著醫院的手環,開著偷來的警車走上尋找新郎之旅。

如果電影就是開著偷來的警車在賭城亂闖就遜掉了,這只是過程中小小插曲,每一個橋段其實都不長,偏偏就是天衣無縫的一個接一個延續下去,讓觀眾笑破肚皮,也漸漸拼湊回來昨夜那段失去的記憶,只是最重要的,新郎還是不見人影啊!

很開心的一部電影,重點是完全不走低級搞笑路線,話說回來,丟掉新郎的幾個好朋友,還真是一本正經的在擔心尋找新郎呢,只是翻回昨夜的記憶,那瘋狂的行徑才一絲絲被抽絲剝繭的挖掘出來,哈哈,許多人大概也有醉到不醒人事的感覺過,絕對應該來體驗一下,你「醉」瘋狂的那一次,有沒有這麼強啊!

既然是喜劇,當然要開心收場,不過,別急著走開,雖然電影中拼湊出不少昨夜真相,但是已經失憶的主角,還是沒讓我們清楚到底怎麼了,所以,最後導演用最短的時間交待了一夜狂歡的過程,這一段堪稱經典啊,原來這一場單身派對這麼有勁,哈哈哈,真是精彩的單身之夜啊!

2 comments :

linfavourite said...

这个我之前也是有看到,不过没去看,要去看了。

HPC said...

我很喜歡這部,大大地推薦這部電影,非常好笑,絕無冷場。

我的電影心得:
http://hsupochun.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html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