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試讀:《因為我愛你》

人與人之間的仇恨總是讓受傷的一方難以放下,只是放不下的仇恨如果無法宣洩,不斷受傷的是誰?對於自己無心犯下的錯誤如果不能即時化解,留在心中的愧疚與遺憾傷害的又是誰?無論是仇恨或負擔,烙印在心口的痛苦總是如影隨形跟著受傷的人久久不去,這一切唯有愛能予以化解。

三個毫不相干的人,三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卻在同一個夜晚,來到紐約尋求同一個人的援助。因為五歲的女兒忽然失蹤,從此受盡打擊委靡不振,轉而自我放逐,一心藉由自己的受苦感受女兒痛苦的心理醫師馬克。因為被欺騙而不相信自己母親,一直到母親死去都未能原諒母親,而在得知事實真相後一心只想報仇,帶著滿心的仇恨來到紐約的愛薇。家境富有卻人生徬徨沒有目標,成天只會闖禍的富家千金艾莉森,心底最大的傷口不是對於人生的迷惘,原來另有秘密,這秘密成了她心底最重的負擔,壓的她無法逃離惡夢。

馬克放棄自己流浪在紐約的地下世界,不肯重新回到原有的生活,五年之後卻因為女兒被發現而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他接回女兒後搭上重返紐約的班機,在機上碰到愛薇及艾莉森,兩個與馬克陌生不相識的人,卻因為一種特殊的感覺各自與馬克聊了開來,三個人的過去與心中放不下的疙瘩就這樣在陌生人的面前赤裸裸的揭開來,生命是那麼的難以捉摸,不相識的陌生人就這樣搭上了命運的絲線,緊緊的將彼此繫在一起,這一趟意外的旅程,是否能撫慰三人心上的傷口,讓痛苦與仇恨不再傷害他們?

跟紀優.穆索幾本前作一樣,《因為我愛你》又是心靈療癒的感人之作,三人的命運在互相吐露真相之間漸漸揭開真相,讓人再一次陷入由紀優.穆索所構築的懸疑陷阱中,逐漸的撥雲見日,答案揭曉的過程,也讓旁觀的你我滿懷感動。自暴自棄或滿心仇恨都無法讓自己脫出內心的枷鎖,只會越陷越深無法自拔,而以愛止傷,自然能尋得心靈的平靜,走出陰霾。

或許紀優.穆索的作品總是有些夢幻的不太真實,但這樣的夢幻卻正足以填補現代人寂寞、徬徨的心靈缺口,即使我們不像書中人物一般受到傷害,陷入深深地自責,忍受著種種的心靈創傷,但沐浴在充滿療癒能力的正面能量中,還是讓人愛上《因為我愛你》的溫柔撫慰而無法自拔。

出版社:皇冠
書名:因為我愛你
作者: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