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7, 2011

試讀:2010試讀大票選答案搶先看I

放好久了,趁著活動快結束前陸續釋出讓大家好玩一下,若有不希望答案曝光者請私下告知,我會噴霧加馬賽克。

今天解放問答題之一

題目:深談自己對試讀活動的看法!
「深談」這麼有知識的詞是皓雪下的,與我無關,若下面的答案談的不夠深不是答題者的問題,是皓雪的程度無人能及!

試讀平台讓我閱讀到各種不同類型的書,這點真的獲益良多,如今試讀了一年六個月,我開始懂得要怎選擇自己想看的書,也清楚明白自己喜歡的類型是哪方面,而且我以前很少買書,沒想到參加試讀後,買書買上癮了,尤其是試讀到喜歡的系列書,迷上了,不買都不行了。
恭喜您跳入書坑!

總歸一個字就是「爽」,但如果要我申論,我會自己發一篇文啦!
期待您那一篇囉!

試讀活動剛開始或許是好物,可以從中認識到許多未曾接觸過的作家與其風格,但參加久了又會覺得小說的題材其實都大同小異,這樣的作品想在書海中脫穎而出,確實是需要許多行銷(比如試讀的幫忙)
試讀與銷量的關係曲線,目前為止沒有人畫的出來啊(嚴肅狀)

總是想看的報不到,報到的比較不想看XD
不想看的請轉給我,謝謝!

好活動,希望多舉辦
我會代轉給編輯

有些書真的不錯看,但有些書卻不怎麼樣,例如XXXX真的覺得不是很好看,但又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無法找出缺點評論(好像整本都有問題><),一開始也不常中,常會因此而難過,但參加久了,中的機率就越來越高了,我很喜歡試讀活動,不只可以省書錢,也可以看到一些自己原本不會想去翻閱的書籍(有些出乎意料的好看^0^),試讀界也好競爭,喜歡跟大家一起閱讀討論的感覺~~
嗯嗯,不好意思,先打馬賽克了,要公佈沒人氣排行版時再說
沒中不要難過啦,習慣成自然 (什麼跟什麼啊)

試讀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比一般人早一點看到新書;其次是可以省一點買書錢;如果能夠看到自己的試讀文字被出版社引用,就更高興了!
先看到新書好像大家都蠻喜歡的,恭喜文字被引用囉

就有時候很難懂得出版社挑部落客的方式~~~
尤其自己看過了一些出版社的書之後,卻意外發現某家出版社,就看過第一本之後再也沒有下文了,八成應該是自己那篇心得寫的太爛了吧,只能這樣想。
很喜歡試讀這樣的活動啊!!!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呢
挑選方式有勞出版社出面說明(應該沒人會理我)

很有意義的活動,至少讓我接觸到很多以前可能不會看的書籍,也埋下更多的書債,因為喜歡上其中一個作者的書,就會努力地追著他的書跑,結果待看書單愈列愈長。
您是跳坑二號,謝謝

我喜歡閱讀,所以想說參加試讀,也是因為參加試讀,我開始寫部落格!定時寫部落格把心裡感覺寫出的,真的很棒!雖然對於試讀活動的所得到的機會心裡滿是歡喜感激,但有時卻又會卡在「人家給你機會,你還要寫壞話嗎?」因為這樣,我的心得幾乎都是不會誇獎、也不會貶,以分析方式來寫心得(除了某本論述為主的書籍)。另外,試讀活動其實算是另類行銷吧,有時候對於自己因為想看新書屈服在書商的策略下心裡還是有點對自己的行為不大舒服,雖說是互惠原則,但自己其實本身就愛買書實在可以自己掏錢買,也著實不愛被套上某種標籤「貪小便宜,被廠商利用,人家給你書,你省了書錢等等言行。」但老實說,在沒有參加試讀活動前,我的閱讀領域幾乎都是學術書籍以及經典文學,根本沒有機會,也不會想翻閱暢銷小說、YA小說,試讀活動算是可以幫助試讀者拓展閱讀領域吧(至少對我而言)
要不要試試明褒暗貶(別說我教的喔)

雙方都可以受惠。對試讀參加者可以搶先看到新書,也可以拿到熱騰騰新書;對出版社而言,也是幫自家書籍打廣告一種方式。
雙贏?高興就好!

其實參加試讀活動真的有很多樂趣,感覺像俱樂部 / 同好會 + 作文比賽,我很喜歡。不過試讀活動也是行銷,我會考慮到編輯的心情和出版社的立場,不太給書負評;即使那是本爛書我也會盡量找出一些正面的點來寫,對我而言這算是(隱性的)責任,還是一種練習。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報名。
您是好人。

不喜歡做書評心得文比賽,青菜豆腐,各有各特色喜惡咩
可以選擇啊

很喜歡這個活動,希望可以多一點這些活動
咪兔

很感謝出版社,讓書友先睹為快,另一面也幫忙書曝光,找到讀者,台灣或整個繁體中文市場真的很小,大家一起努力,一起珍惜。
最開心的,試讀像一個讀書會,大家說說看完的想法,愛書人有別的比這個更開心的嗎!通體舒暢啊!
嗯嗯,大家加油!

就....可以認識很多人,認識很多書,報名、放榜到拿到書到看完寫完最後收到正本的整個過程很有趣,看書友在噗浪上此起彼落的發相關訊息很開心,這一切讓平淡乏味的日子多了很多期待,是玩試讀除了看好書以外的最大收穫。
至於報名的選書法....
個人比較主題取向,且能力有限,除了會落選以外,自己有時報名也還蠻克制手滑的,但最大的願望當然是希望能在那些自己非常喜歡的書初版前夕被出版社私邀囉,可以搶先看到自己一定會買會追的書那種感覺真的超級讚,也有被肯定的感覺,所以2011年就繼續努力啦!!!
克制手滑?請受我一拜。

自從接觸試讀活動之後,我閱讀的類別才變得更廣,對故事的鑑賞視野也跟加寬,也經由長期寫心得與讀其他人的心得的訓練,讓我在閱讀時較會去思考,而不是像以往總是習慣性的囫圇吞棗草草讀過,以第一直覺印象來評斷一個故事的好或不好。
常常看到有人說試讀的心得都是不可信的,試讀客都是拿人手短、浮誇,為寫心得才硬掰出一堆領悟來。在還沒加入試讀前老實說我也有這種感覺(XD),但在自己真正加入後,才知道其實試讀心得並"不一定"完全都是鬼扯,只是看你思考的多還少的問題。現代人生活繁忙大多都習慣速食閱讀,尤其是對小說故事類,因為只是為了休閒娛樂,只要張力、娛樂性、可親性這些第一印象能過關就好,其他太隱誨的就自動略過,可問題是有些書真的就不是靠第一印象就能看透,而我們寫心得也不是能一看完就立刻去大書特書一翻,有時還要反覆翻過、前後思量確認,才開始動筆,不然寫得太虛假沒一點可信力,出版社一樣不會想選用。
可試讀客有時卻要因為這樣被批唬爛、不可信,感覺實在是非常的冤......
就像之前的《贖罪》匿名網友倒處踢館捅刀事件,看了實在非常教人不舒服呢...
我覺得試讀的置入性行銷相較其他產品情況好多了,至於踢館事件,不需要在意啦,自己寫的開心就好。

以前寫過了
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Entry/2011/
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Entry/1797/
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Entry/1543/
以前看過了。
貼連結就只好現身了。


深以為「試讀」和「試吃」、「試用」一樣,再「試」過之後忠實表達自己的感想、意見,而非是強制性的「推薦」。現在有太多人一昧給予天花亂墜的好評,忽略了「試」的真意;且甚至有出版社要求參加者「承諾推薦」,根本把讀者當成用一本書的代價,就可以買到好評、推薦的廉價評論者。站在出版社的立場,新書獲得一致好評當然面子上好看(或許也可以促進銷量);但站在讀者的立場,當「試讀文」不再能夠信任,那麼「試讀」的存在意義也就沒有意義了,身為試讀者,我們應該要有所堅持、有所不為才是。
大部分的試讀客應該都會有所堅持吧。

嗯?雖說是因為想看免費小說而參加試讀,發現書坑反而愈來愈大Orz
不好意思,您只能排三號。

檯面上的話:
可以搶先閱讀作品,沒有別人說好、說壞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可以更主觀、更單純的去感受書裡傳遞的想法與感動,完全就是愛書人的福音啊!
檯面下的話:
省了很多買書的錢!(尤其踩到地雷的時候更有這種感覺)
認識很多愛書的同好!
不用分檯面上下啦,統統可以拿到檯面上來大聲說啊。

聲明一下,我在加上每一則留言底下的碎碎唸時並不知道是誰留的話(只有「以前寫過了」那一則我記得是誰),所以沒有先入為主的影響。問答題剪貼比較快,統計的部份就等全部完成再公佈囉,沒投票的人快來投票,不想投的人也歡迎留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