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試讀:《與魔鬼交易》

與魔鬼交易看似完全沒有交集的五個孩子,除了一對雙胞胎姊妹之外,分別來自不同的城市,擁有不同的背景,卻在相同的時間消失在原有的人生舞台上,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直到數年之後,在紐約上流社會的一場豪華晚宴上,一位氣質高貴又優雅的女家教帶著五位已經長大為青年的孩子們再度出現,也在這個封閉的社交圈裡,掀起了巨大的衝擊。

大多數人都有許多的慾望期待能被滿足,因此透過種種方法來達到目的,偷竊、欺騙、謊言都只是一般的方法,或許有時候會成功,有時候失敗,而成功的經驗也許更會讓人沈迷於其中而無法自拔,因此當魔鬼答應可以讓你永遠都能達到目的而不出錯時,你是否願意與魔鬼達成交易,以換取滿足內心慾望的機會?

原來五個孩子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而聚在一起的,凡事求勝的維多利亞擁有的是竊取別人內心的能力,從此之後沒有人能勝過她;瓦倫丁想要擁有過人才氣來搭配自己俊帥的面貌,加上消除記憶的能力讓他能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儘管沒有讀心術,還是能透過一次再一次的嚐試來得到預期的結果;運動健將克里斯汀想要藉由運動擺脫貧窮,加上偷竊別人的能力讓他無往不利,總能贏得勝利;唯一有關係的雙胞胎中,妹妹貝兒愛好美貌,換來迷人的魅力,並藉此換取他人的服從,姊姊碧絲則擁有豐富的語言能力以及跨過時間縫隙的能力,只是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同,所面對的結果也有差異,有人心甘情願與魔鬼達成交易,有人則是不知不覺茫茫然得來到這裡。

《與魔鬼交易》直接透過五個少年來到紐約,進入名校就讀之後的點滴來描述一切,透過少年們的高中校園生活來描寫與魔鬼交易後的個性呈現頗有賣點,年少輕狂本就無所畏懼,加上背後外力的加持,不把世界搞得天翻地覆豈能罷休,於是這些少年新的名字大辣辣的就姓「浮士德」,在校園裡使盡一切能力就是不斷滿足各自的慾望,而當目的一一達到之後,是否有個結束?果然不出所料,慾望這件事是沒有終點的,倚賴魔鬼的人總是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想要擺脫魔鬼的糾纏唯有從心而起,《與魔鬼交易》裡沒有可怕而面目猙獰的惡魔,頂多只是腐敗的臭氣充斥,沒有外在的武力與恐懼,魔鬼用來控制人類的武器,終究還是人類自己的野心,人性的貪婪才是人類最危險的敵人,人心的善與惡之間總是不斷的拉鋸交戰著,也唯有戰勝內心,才有機會戰勝魔鬼,重新贏回自己的靈魂。

遺憾的是,讀完《與魔鬼交易》後,我的疑問與好奇與未讀之前還是一樣,到底與魔鬼交易之後魔鬼得到的究竟是什麼利益?

出版社:大旗出版社
書名:與魔鬼交易
作者:丹尼爾.納耶里、迪娜.納耶里.菲爾古茲 (Daniel Nayeri,Dina Nayeri Viergutz)
譯者:周倩如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