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試讀:《哈佛花邊日記》

w_07-1大家腦海中對全球排名第一的名校哈佛大學印象如何?打敗諸多對手,終於得以進入哈佛的學生都是萬中之選,而在進入哈佛之後,是一場兢兢業業培養人才,研究學問的學術之旅,還是好萊塢電影裡熱情洋溢,享受青春歲月的解放之旅?在《哈佛花邊日記》身為哈佛畢業生的兩位作者筆下,以一位哈佛新鮮人,來自加州的女孩卡麗.安德魯的遭遇,對普羅大眾揭開了哈佛大學的神祕面紗。

習慣於加州的金色陽光,無拘無束的燦爛女孩卡麗來到哈佛,原以為大學是個嶄新的環境,不一樣的挑戰,可以讓自己從中學習到更多樣的知識與學問,沒想到才剛開始,一切都顛覆了她的想像,她的室友確實有個愛讀書又拘謹的好學生,但那根本只是萬中選一的異類,大多數的學生有的是顯赫的背景,數不清的家族財富,可能是某個國家的王子,各國的名流貴族,八卦雜誌狗仔虎視眈眈的對象。

進到哈佛的第一天,只有卡麗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大多數女孩忙著爭奇鬥艷,無論外表,打扮,配件每一個細節都十分注意,生恐自己模特兒的身材被比了下去,而男孩們呢?則是擁有俊俏的外表,完美的體格,像是希臘雕像一樣的完美無缺,似乎天底下所有優點都集中在這少數天之驕子之上,在這樣的環境下,猜猜大夥兒最重視的是科學、文學還是藝術?當然不是這麼回事,課堂成了交際的重點,每個精明的哈佛學生都知道,哪些課堂可以接觸身家背景與眾不同的學生,因此除了抽煙喝酒,大麻與性之外,比較誰在社交的道路上走的最平穩最順利,為自己的未來搶得有利位置就成了哈佛新生必修的功課。

讀者一定相當好奇《哈佛花邊日記》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少,姑且不管是否有小說渲染的特性,就算把書中描述的一切打個對折,其中的精采之處大概也足以讓你我凡夫俗子從第一頁開始歎為觀止直到結束,哈佛就如同許多歷史悠久的名校一樣,有著許多不可改變的傳統,封閉而不對外開放的終極俱樂部,只有擁有足夠關係而且夠幸運,通過嚴格篩選的少數人有機會擠身其中,這時候不禁要不爭氣的想,還好,我們沒有這樣的身分地位及聰明才智足以踏入名校大門,就輕輕鬆鬆的單純做一個觀眾就好,不需要如同小說中卡麗的室友一樣,總是挖空心思想著如何別出心裁得到真命天子的青睞,如何出奇制勝勝過其他競爭對手,那一切的一切,是標準的上流社會專屬的遊戲啊。

《哈佛花邊日記》雖然不折不扣的是標準的校園小說,但名校光環加身果然不同凡響,每個人都想一窺哈佛校園裡究竟有何不同,卡麗挾著不清楚狀況的清純個性,反而擄獲不少男孩的心,但其他女孩嫉妒心作祟之下,卡麗所要面對的暗箭,恐怕也是她自己所料想不到的,《哈佛花邊日記》只是系列作品的第一部,就已經充滿了戲劇性的變化,卡麗是否會因為身處這個權勢、外表、物慾掛帥的環境而迷失自己?她又如何化解敵人即將發動的致命攻擊?絕對是每個隨著卡麗的腳步踏入這崇高學術殿堂的讀者想要得到的答案。

出版社:臉譜
書名:哈佛花邊日記
作者:羅倫.昆絲、黎娜.歐努 (Lauren Kunze、Rina Onur)
譯者:但唐謨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