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試讀:《提靈女王I:真命女王的崛起》

提靈1書封一開始,我們可能都和那一群奉命去接回女王的護衛隊一樣,對於這個從小就被送出主堡,在外面躲避危險,想辦法平安長大的十九歲女孩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從他們一起離開小屋的那一刻起,我想,護衛們無法避免的從她每一個行為舉止感受到她努力想成為一個好女王的努力,而那認真的態度,堅定的信念,體貼而細密的情感,註定了她將擁有與眾不同的魅力,讓她的護衛甘願為她赴湯蹈火,讓讀者為她的一舉一動入迷。

雖然女王的稱號及小說中描寫的場景像是中古時代的世界,但事實上凱爾希所處的時代是人類經過大浩劫之後的未來,人類失去了許多的寶貴紀錄與技術,經過數百年的努力,文明逐漸恢復到擁有農業及簡單的工藝技術,凱爾希則是提靈國的公主。

凱爾希從小被送離王國的統治中心主堡,由一對忠心於她母親的男女巴提與卡琳撫養長大,她避開人群成長,對於自己的身份雖然清楚,也知道因為她的舅舅攝政王統治著提靈,讓她的生命受到威脅所以必須隱姓埋名,但當年襁褓之際究竟發生了甚麼事,為何身為女王的母親無法保住她?許多的疑問在她心中,一直到這一天,女王的護衛隊終於來將她帶回去繼承王位。

巴提與卡琳分工合作,分別教導凱爾希技藝與知識,凱爾希的天性加上後天的學習雖然讓她做足了準備,但年輕與對於過去的無知讓她忐忑不安,一個從沒有接觸過外在世界的女孩該如何扮演好統治國家的重要角色,更何況再返回主堡的過程中,她逐漸的了解到提靈面對的是何等困境,即將落在她肩上的重擔會有多麼沉重。

一個單純的女孩在跨過生命中決定性的那一天開始,人生像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世界,取回權力的路上有重重的障礙等著她,尚未返回主堡凱爾希就遭受攻擊並且被俘虜,回到主堡除了面對攝政王之外,還有等待著她新的作為的民眾,可以說是百廢待舉,已經習於利用人民某求自身利益的貴族及特定人士則是千方設法阻撓凱爾希的改革,而更大的威脅來自於鄰國莫梅尼,統治者腥紅女王擁有魔法力量,更將提靈視為必將征服之地,面對這些內憂外患,如何贏得民心,如何解救臣民,成了凱爾希立即要面對的挑戰。

凱爾希擁有兩條藍寶石項鍊,項鍊除了證明她的女王身分之外,也擁有深不可測的魔法力量,但其實不需要魔法的幫忙,凱爾希儘管年紀輕輕就在眾人不信任下,只因血統的關係而統治提靈,卻在最短的時間內,贏得了所有人最真摯的信任,憑藉的是她最執著的堅持,最堅定的信仰,以及相信自己可以的勇氣,這樣充滿正向力量的角色,讀來令人不為她沉迷也難,一個女孩憑藉著自己的力量贏得所有人的佩服與信任,擁護與愛戴,讓敵對的惡人只能節節敗退,這樣的情節要讓人不熱血沸騰也難啊。

《提靈女王I:真命女王的崛起》因為即將改編電影並且找來艾瑪.華森主演而擁有諸多話題,但只要讀過原著就知道,無論女主角是誰都只是錦上添花,儘管書中的凱爾希貌不驚人,又是個少不經事的少女,但她的勇氣與智慧讓她散發的魅力之大令人難以抵擋,除此之外,還有尚未真正發揮的魔法、凱爾希生父之謎、神祕幽靈的誘惑,只能期待後續的故事趕快出版讓人一睹為快。

出版社:大塊
書名:提靈女王I:真命女王的崛起
作者:艾瑞卡.喬翰森 (Erik a Johansen)
譯者:鄧嘉宛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