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試讀:《玻璃王座》

玻璃王座有些時候,主角究竟是好人還是壞人根本不重要,發生在過去的事沒有人在意,讀者們在乎的是發生在眼前的事啊!

於是,儘管瑟蕾娜號稱是天下第一的刺客,反正我們也不知道她曾經殺了多少人,死於其手的對象是好人也好,壞人也罷,小說中也不曾提起,只知道她因為被出賣而遭到逮捕,被囚禁在戒備最森嚴,生活最艱難的安多維爾礦坑中待了一整年,這可是一般人待上一個月就會叫苦連天甚至掛掉的地方,瑟蕾娜不僅撐了過來,還差點成功脫逃,成了被注意的頭號罪犯,直到亞蘭達的王子親自前來,把她從那恐怖的地方帶到國王的玻璃城堡為止。

當國王是個不討喜的角色,當故事裡還有其他壞蛋,刺客瑟蕾娜就成了我們期待打敗邪惡的寄託,原來王子找上門來這一趟是因為要比武打擂台,若瑟蕾娜勝利就能成為御前鬥士,負責執行國王交代的任何任務,四年之後即可重獲自由之身,在安多維爾礦坑繼續待下去沒死也剩半條命,況且瑟蕾娜對自己信心滿滿,拿到御前鬥士的職位絕對沒問題,再撐個幾年就能自由遠走高飛,加上帥氣的王子,一本正經但處處關心她的侍衛隊長,於是這個擁有足以讓人人害怕的天下第一刺客頭銜的女孩再三衡量之下,暫時打消了逃亡的念頭,姑且看著接下來的發展再做盤算。

沒想到原本應該是敵對,至少是保持距離的關係,瑟蕾娜卻與王子及侍衛隊長發展出友情與瀕臨失控的愛情,為了奪得比賽的勝利,他們站在同一個戰線,對抗不擇手段想要獲勝的敵人,因為最後只能有一個勝利者,但每一個參賽者都是一時之選,贊助者與參賽者都千方百計想要奪得勝利。偏偏這時候意外發生,在沒有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接連有參賽者被開膛破肚挖出腦子死於非命,而現場只留下神秘的圖紋符號,究竟是有人不計後果的排除障礙,還是玻璃城堡裡真的出了什麼怪事,引來了不知名的怪物殺人?

雖說是天下第一的刺客,畢竟是個年紀仍輕的少女,因此在心情上的描寫,其實還帶著相當的淘氣,實在讓人難以想像這是一位人人懼怕的刺客,恐怕稍有不慎,小說就會變成少女愛情小說了,還好作者將比例控制的恰到好處,一旦讓瑟蕾娜大顯身手之時,無論是訓練,無論是比試,每個人都會忍不住替她鼓掌叫好,作者在動作場景的描寫花下不少功夫,只見紮實的訓練讓瑟蕾娜在任何的比試上都充滿震撼的氣勢,當她不再隱藏身份而盡情出手之時,那種暢快而淋漓盡致的感覺,瞬間讓人忘了關上房門,瑟蕾娜不過就是一個花樣年花的少女。

神秘的夢境與啟示、真實與虛幻的交錯、宮廷中的明爭暗鬥、被禁止的魔法、來意不明的異國公主、充滿詭異氣息的符號,每一個情節的發展都預告了接下來的無限可能,儘管瑟蕾娜順利奪下御前鬥士的角色,即將面臨的未來仍不可測,肩上的責任也更加沈重,《玻璃王座》預計是一套六、七冊的長篇故事,第一冊《玻璃王座》僅僅只是揭開序幕的開始,就已經深深吸引了讀者的目光,並且期待著瑟蕾娜接下來的冒險故事。

出版社:尖端
書名:玻璃王座
作者:莎菈.J.瑪斯 (Sarah J. Maas)
譯者:甘鎮隴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