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0, 2006

新書:芬蘭驚艷

老實說,我不喜歡吳祥輝!

老實說,我是被封面所吸引的!

老實說,在書店翻閱這本書時,比較吸引我的是在芬蘭旅行的經驗,雖然有個副標題,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的故事,我還是把它當作休閒時看的書。

結果,讀下去以後,印象完全改觀,雖然不見得完全認同作者的觀點(對台灣的觀點),不過,與我自己的認知也相去不遠。

台灣的競爭力,真的都在企業界,勤奮的人們創造出一次又一次的經濟奇蹟,加上有遠見的"前"院長替台灣打下競爭的基礎,看看現在的政府,現在的在野,我只能說,沒有見到真正在替人民謀福利的人。

牢騷很多,加上連日豪雨,剛看新聞裡一個父親背著小孩越過河水湍急的陳有蘭溪,驚險的涉過河面後,再回頭去背另一個小孩,畫面裡的人士那樣的不認輸,小小的身影對抗著自然的力量,我們的政府給了人民什麼,越來越壞的生活環境,颱風大雨時一定會來的土石流,掌權的一方正在被調查中,反對的一方忙著搞動亂,新聞裡沒有一個值得看的報導,台灣人民從來不知道世界發生了什麼事(王建民和世界盃除外),數不清的頻道,只有垃圾!

建議你,看看這本書,讓自己遠離醜惡的現實生活,即使是幻想的美好環境與未來,也是對自己的一種關心,別讓自己繼續被北趙南李的無聊話題污染了。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