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新書:愛的保存法

看這種日本人寫的短篇好像不是我會做的事,怎麼會買了這本書我也不懂,也許是書名"愛的保存法"吸引了我,哈哈,真是苦悶,在書店翻了第一篇就是"愛的保存法",短短幾頁就讓我想繼續下去,就把它帶回來了。

其實,我也買過"東京灣景"這本書啊!

話說回來,文化的影響真的很大,日本人寫的小說,就是那樣濃的日本味,字裡行間就是甩不開的日味,不過呢?書裡頭描寫了許多男女之間的關係,才是讓人拍案叫絕的,介紹上說

平安壽子的特色,首先是描繪人物與內心刻劃的功力,短短幾行,立即躍然紙上。寫實派的筆觸,帶來印象派的鮮活。除了栩栩如生的角色描寫、出人意表的情節發展、緊湊富節奏感的筆調,還有幽默絕妙的口吻、一針見血的註腳,勾引人不時噗嗤一笑,隨即頻頻點頭,一路跟隨下去。

而在我的眼裡,最有意思的反而是,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不管古今中外皆然,在女人身邊吃軟飯又自以為是的男人,愛上女人卻又不敢明白表達的男人,外遇不斷,卻又覺得對每個家都有責任,碰到節慶就要趕場的"好爸爸",真的是寫盡天下男人的嘴臉。

這樣的男人是不是壞,可能各有論點,我也無意批判,不過排除了文化隔閡,拿掉了我還不是太習慣的日本味,去掉了表面的嘻笑,這本書值得經歷過的男女細細品味。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