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微笑台灣 319鄉+

這是天下第三度的319鄉活動及配合的出版品,前兩天在書店看到,今天特地把它帶回來了。

2001年天下雜誌推出《319鄉向前行》、發起,首先為319鄉正名,透過對319鄉歷史風土人情的深入報導,讓我們更了解台灣的過去與當下,更有信心面對未來。

透過《319鄉向前行》的介紹,讓許多在地或回鄉打拚的人們受到重視,也吸引更多人投入經營家園的行列,讓小溪匯聚成大河。

為 了實際感受家鄉的美好,2005年天下雜誌再度探訪319鄉,推出《微笑台灣319鄉鄉鎮旅遊專輯》,聯合了2000家具有友善、乾淨、品味、特色與幸福 感的商家,組成「微笑聯盟」,並發起「微笑台灣319鄉」活動,鼓勵台灣人帶著微笑的態度去319鄉旅行,感受住在台灣的幸福美好。

這個微笑旅行運動已經有了成果。從2001年開始,六年來「微笑台灣319鄉」號召實際行腳,帶動逾千人完成319鄉走透透,更有超過200萬人深入體驗鄉鎮,發現台灣的美好。

其實台灣有很多很美的地方,很認真的人民,不管有多少的不如意事,這片土地這些努力的人民,依舊認真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翻開這一本特刊,你會看到在各行各業,在台灣的每一塊土地上,都有人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追求更進一步的完美,有了這些人的努力,台灣一天比一天更有希望。

內容分為風景、格物、旅夢、遊嬉及小島之歌五個部分,我最感興趣的是格物這一段落,看著一個個認真於自己工作上的小人物,真希望可以找個時間一一探訪這些全心付出的藝術家,看著他們努力創造出來的點點滴滴,一定是令人感動的。

有空的話,記得到處去走一走,感受一下台灣的生命力,沒空的話,走一趟書店,把這本專刊帶回家,隨著書本遊覽台灣的每個角落,拜訪可愛的台灣人民,你一定會看到更多的希望。

博客來網址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