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新書: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天才型工程師性格的經典範例。

相信Woz對自己工作總是融入於興趣,也唯有這樣才能讓他全心投入,創造出一個接一個的偉大產品,只是現實功利的社會制度下,對這樣的人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職場生涯中也碰過幾個非常優秀的工程師,但創意、技巧與熱情兼備的可以說是沒有,連沾上邊的都看不到,要再講下去可能要回頭談到教育與環境的大議題了,暫且打住,想說的是,如果碰到一個有熱情與技術的工程師,該鼓勵他往何方向發展?

熱情換不到小朋友,功利的社會下,一切向前看,也許該委婉的勸他們,熱情之外還是要顧到麵包,這是正確的嗎?

很多人死命的操掛自己,早早退休,號稱奮鬥過了,及早享受人生去,我頗不認同,我的意見是,always 享受工作,不要讓工作來消費自己,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合得來的公司,有理想熱情的同伴,才不枉費你所投入的青春歲月。

既然提到了Wozniak,來兩張照片給大家看看,第一張是original 的 Apple原型喔,還裝在木頭的case裡,科技的變化實在驚人。

另一張大家應該認得,Steve & Steve,兩個Steve手上拿的是Apple I的主機板,很有意思吧。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