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雜記: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最近很紅的北投圖書館大家都去過,但是石牌圖書館呢?去過的人一定不多吧,北投圖書館有綠建築加持,位在公園中,又有捷運可以到,不管是來看書的或是觀光遊覽的,都比石牌分館方便多了,不過看了這一篇,建議大家也可以試試石牌分館。

石牌分館有幾點絕對不比北投差
1. 石牌分館也是綠建築,造型雖然不像北投分館那麼豪華,但絕對也是一流的設計。
2. 光線好,這是我對北投最不滿意的一點,機能考慮太差,石牌的大面窗以及沿著窗邊設計的座椅絕對保護你的眼睛。
3. 交通雖然不像北投就在捷運旁,但是距離仍在可接受範圍,距離明德捷運站不到一公里,走路就行了,如果開車的話,跟北投一樣難停車,平手.....咦,我是不是應該像媒體一樣列個表,然後看誰"勝"!

其他當然還有就是館藏內容,這一點因為我只去過兩次,就不比較了,不過以我有興趣的類別而言,石牌絕對不比北投差就是。

DSC_6289
石牌分館的招牌,簡簡單單的設計

DSC_6285
詳細的說明了綠建築的設計理念,太陽能板、節能設計、儲水、節能照明......

DSC_6284
屋頂的波浪形狀主要是用來收集雨水再利用,兼顧造型與機能。

DSC_6283
簡直是個豪華的旅館大廳,挑高幾層的空間,充足的光線,不花錢就可以在這裡享受閱讀的樂趣。

DSC_6279
五樓兒童閱覽室內的沙發,還特別設計了一個正常,一個墊高,正好可以帶著小孩來一段親子閱讀,貼心極了,而且緊臨著窗邊,光線絕對沒問題。

圖書館內不好到處亂拍,想看照片的請看下面的連結,介紹的很詳細喔。

台北市立圖書館-石牌分館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