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雜記:三民書局

三民書局?這樣也能寫一篇?

幾年前曾經在木柵線中山國中站上班,真的是在捷運中山國中那一幢樓上班,熟悉附近的人應該都知道,出了捷運大門走兩步就是三民書局了。

最近又回到附近上班,今天中午休息時間,散步到了附近,忍不住要進去遊蕩一番,哇,習慣了誠品風格的人大概會對三民的style覺得格格不入,但我卻有回到了書庫的感覺。

現在的書店總是窗明几淨,還要準備好的閱讀空間給顧客,說是書店不如說是商場(忽然想起剛改裝完成的高島屋紀伊國屋),三民呢?說逛三民有點像逛以前光華商場舊書攤也許有些誇張,但是那種被書包圍的感覺,讓我一下子回到記憶裡。

沒有多餘浪費的空間,整個書店堆滿了書本,這裡有平常不一看到的一些三民版的書,也有些沒聽過的出版社,一些奇奇怪怪的書這裡都能看到,如果沒有三民,那些書大概永不見天日了吧,即使有什麼長尾理論都沒用,沒有曝光率結果就是零,多虧有了這樣的書局,我們才能有機會接觸到這些好書。

很高興又回到這裡,希望能有些收穫。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