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5, 2007

敗家:HP Compaq Presario B1232

DSC_6997
看了一個月的NB,終於決定出手,PXHome 的24小時送貨專區還真快,10:51下訂、12:17出貨,16:15送達,雖然比較貴,對時間效益來講,還是值得的。

確實的型號應該是 HP Presario B1232TU,算是B1200系列之一。

插播試算一下PXHome的好處

  • 時間快
  • 不滿意可退貨,沒人跟你囉唆,當然要注意退貨條款免生糾紛
  • 不用開車去光華,省50元停車費和一直漲價的油錢
  • 可分12期零利率,省一些利息,目前一個月定存約有2%利息,12期算下來也有400多的利息。
  • PCHome現金積點102點=102元
  • 刷卡紅利點數或折信用卡現金紅利,以花旗最低的0.3%計算=122.7元,如果你平常就是大戶,那往上一級直接x2=245
這樣算下來有多少?去光華大概可以便宜1000~1500(之前訪B1203的價格,但為現金價),如果你的時間成本高的話,可考慮直接上網買,我是急用買PXHome,其他的網站還有送2G SD卡,再算下去更划算了。

至於為何是B1232 而不是B1203,以1000元的價差,多了1G的Ram,硬碟120G變為160G,CPU小升一級,T7200->T7250,對沒有特別其他需求的我,當然是選B1232。

還沒空拍照,當然也沒有開箱文,使用過程中有感覺隨時修正中。

到手的第一個感覺是,唉,應該堅持買小黑的,雖然之前用過一台Presario 2800,對Presario的印象算不錯,這台極光機也算有設計,但小黑的經典還是讓我有點後悔。

第一印象講完,直接進使用心得。

開機先,光要等Vista讓我可以使用就花了一個多小時兩個小時吧,沒確實計算時間,只覺得很久,反正本來就不準備用Vista,開起來看過,喔,原來Vista長這樣,就先做還原光碟,準備回XP。

回XP的動作參考HP B1203 Mini極光Vista 改XP 改裝完全分享(含驅動程式連結)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就這樣一路走下來,沒有任何問題,一次搞定,感謝。

使用到目前的感想
  • 螢幕合起來沒有卡榫,單手一撥就可以開啟,但反之會帶著下半部主機一起往上,所以千萬別懶惰,還是兩手一起動作才好。
  • 螢幕開啟角度不夠大,也算缺點吧。
  • 鍵盤排列方式因為主機大小關係非變不可,結果就是常常按錯鍵。
  • 三個USB,有兩個在左邊電源接頭旁,如果你有寬點的USB device如舊式的隨身碟,恭喜,一定會卡到。
  • 亮晶晶的表面,到處留下很明顯的指紋。
  • 前面的麥克風和耳機插孔,根本是個豬鼻子上的兩個大鼻孔。
  • 光碟機很難按退出。
DSC_7006
豬鼻子耳機及麥克風插孔

DSC_7000
有點擠的電源及USB接頭

DSC_7007
電源接上後只能插瘦身過的USB device

DSC_7002
小小的空間要擠進這麼多的按鍵有點辛苦

DSC_7004
這裡老是會按到錯誤的鍵,還需要時間適應

DSC_7001
超迷你電池,續航力應該也是超迷你,不過沒有實際測試過就是了

DSC_7005
別懷疑,送HP 17"LCD及外接鍵盤.......才怪,那是家裡另外一部電腦的

好了,有其他心得再來補充

詳細規格表
LCD尺寸:12.1吋 WXGA 超亮度鏡面寬螢幕
LCD解析度:1280*800
中央處理器:Core 2 Duo T7250 (2MB L2 cache, 2.0, 800MHz FSB)
L2快取記憶體:2MB
主記憶體:2 (1Gx2) DDR2 667MHz
記憶體擴充槽:2 slot
儲存硬碟容量:16GB (5400 rpm)
繪圖晶片:Intel GMA X3100(256MB在主記憶體為512MB時, 384MB在主記憶體>=1024MB時)
無線網路:Intel 802.11a/b/g, 藍芽無線模組、Gigabit Lan
光碟機:DVD RW DF Double Layer(固定式)
內建網路攝影機:標配(VGA模式)
輸入裝置:Touchpad(含4-way scroll)
I/O 插槽:VGA , USB 2.0 (3 個),RJ-11 ,ExpressCard slot (54/34mm標配),電源插頭,,SD & MMC讀卡機
電源供應:標配 4cell電池
音效裝置:立體聲喇叭、高感度麥克風,滑動式音量控制 & 觸控式快捷鍵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Premium (家用進階版) (32位元)
保固年限:HP NB 331完美服務
1. 三年保固(一年亞太有限保固/第二,三年台灣地區零件/人工保固)
2. 30分鐘快速完修
3. 一年台灣到府收送
重量:1.79kg

5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因為最近小弟正準備買這台b1232,想請問一下,光碟機很難退出是指什麼情形呢?感謝回答囉.

苦悶中年男 said...

好像講的不清楚,我的意思是因為機器小,按鍵相對也小不容易按。

剛上PCHome看,才一個月又一星期,價格掉了3000,現在一樣的價格可以買b2210了,唉。

Unknown said...

你好~~
我最近也買了B1232這台筆電~~
我一直有一個疑惑~~
因為這台筆電用起來會很熱~~
而且硬碟的震動也很大~~
所以我想請問你~~
你的b1232筆電也有這兩種情況嗎?
如果是的話應該是設計的問題~~
如果不是的話就是我這台的問題了
所以希望你能告訴我你筆電有沒有這情況~~
謝謝你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saleoo:我覺得熱多少有一點,但不至於太熱,至於硬碟震動,我覺得不會。

Unknown said...

是喔~~不會是我筆電的問題吧= =
就打字時很明顯感覺有震動感~~
然後啊~~用久了超熱的~~桌子都非常熱.....
所以你打字時並不會感覺到筆電很震動囉!!
因為這是我第一台筆電~~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震動和熱度是否正常...
謝謝你的回答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