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電腦:Quantum Bigfoot 大腳

我的電腦好像很少有"更新"這種行為,每一個零組件總是用到壞了才淘汰,因此一直到今天,Pentium照樣跑得嚇嚇叫,當然我也不會傻到把Pentium主機裡換上1G RAM(這RAM大概也很難找),換上SATA硬碟(又是廢話,主機板一定不支援),於是電腦裡總是原汁原味,平時跑的好好的也沒特別去管它,一旦有需要對它動手的話,就會有些意外。

L1030956
這顆Quantum 的大腳是因為正好有機會拿到一些零組件,決定把它原本服役的Pentium II更"心"一下,換掉CPU,結果一拆機的結果,哇,5.25"的硬碟,這是哪個朝代啊,手上還有些大些的3.5"硬碟,就決定把它換下來,這麼老的老爺爺,該享享福了。

完整的型號是Quantum BigfootCY43A011,出品年代不可考,不過上Google一查還是可以查到不少records,容量是4.3G,狀態,當然是OK可運做啦。

L1030957
再看上頭的文字,Made in Japan耶,從來都沒注意,原來MIJ也有硬碟,另外上頭好幾排的數字是US專利號碼,剛看了一下手頭其他Seagate的硬碟,都沒有標出專利號碼,不知道是Quantum比較小心,還是那時代的環境造成的,蠻有趣的。

L1030958
翻到屁股看一下,一樣包得緊緊的,不過看到中間一道斜的貼紙貼住一道彎彎的月亮嗎?這個神奇了,那是一個透明的窗口,可以看到裡頭鏡面般反射的應該是碟片的東西,看來舊的設計比較人性喜歡偷窺的道理,還弄出個後窗來誘惑使用著,不過要小心喔,貼紙上可是寫著 Removal of Label Void Warranty,真是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雖然大腳還很任勞任怨的努力工作,不過搭配上新的機器已經趕不上速度,決定把它供起來,當做紀念就好。

寫到這裡,不禁回想起我的第一顆硬碟,價格高達5位數的Seagate 20M硬碟,現在隨便一隻隨身碟、一張記憶卡都比它容量大上N倍,只可惜當初因為公司某些設備只能用這一款硬碟,外面又已經買不到,於是慷慨的捐給了公司,換成今天,我一定會自己留著它當作紀念。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