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碎碎唸:男人上班的成本之一

DSC_6991
先看看這一張,可以猜的到這是什麼嗎?

DSC_6993
再來一張同樣的東西,但是是另一件了,這一件的"慘狀"更甚於前一件。

DSC_6994
最"不"嚴重的一件,但是也已經見不得人了。

DSC_6995
其實這些啊,是我每天要用到的領帶,只是沒想到損耗率這麼高,以第三條Emporio Armini的領帶來看,2004/9在歐洲花了62歐元買的,以當時的匯率算來大概2,344元,另外兩條領帶的身價也不差,就用上面的數據來試算一下。

96年全年365天-周日52-周六52-國定例假日19天=242天
常用領帶約5條(實際上絕對超過,5條只有少算)
242天*3年/5=145.2 -> 每一條領帶壽終正寢前要服役的日子

於是,答案出來了,每天打著領帶上班的成本是 2344/145.2=16.14 元。

天啊,這麼高?想不到吧,為了每天整整齊齊上班,一條小小的領帶要這麼高的成本?所以別以為只有女生上班需要治裝費,男人一樣需要花錢裝門面的。

PS:看到數字後,決定以後去買無印良品的790領帶應付就好了,只要1/3的成本,雖然是MIC,不過反正不是吃到肚子的東西,應該還可以接受。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