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新書:千年繁華

行至日本各地,造訪了不少人稱小京都的地方,發現各地都有不同的美景。然而,這些地方的景致雖讓人覺得短暫如夢,卻還是有夢醒時分,為有京都卻似一場無盡的夢,無限的延伸,卻又隨時給人驚喜。

這是書中的一段文字,也是我印象中的京都。

一開始被吸引的是書上的插圖,一張張黑白照片似的插圖,一點也不渲染的忠實呈現出京都的萬種風情,替這本書增色許多,隨著作者的文字,一下子就落入曾有過的京都記憶,雖然對京都的一切並非那麼的熟悉,但是看著看著,彷彿自己也隨著作者的成長腳步,一步步的看過許多年的京都百態,千年繁華。

京都印象其實蠻符合LOHAS的感覺,比起東京、大阪,多了一點慢的步調,當然,穿著和服的女性如果跑起步來也不恰當吧,不急不徐,慢慢的把自己融入,才是欣賞京都的好方法。

這樣的書本比起一般旅遊書讓人更能深入了解京都,如果你很快要去京都旅行,我想不適合把它當作參考,但如果你有足夠的時間來細細品味,也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建議可以找幾個書上提到的事物或地點來感受一番。

這一本書應該是欲罷不能連出了三冊,除了這本千年繁華外,還有喜樂京都、京都思路兩冊,不要猶豫,一次打包回家才不會後悔。

博客來網址


本書同步加入我的書櫃
http://www.anobii.com/people/johnptc/

2 comments :

Ruth said...

雖然我沒去過日本 我想京都會是我的首選
我先看完喜樂京都
之後就去把另外兩本也打包回家了
目前還在研讀中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拜訪過 外人眼中的京都 嗎? 值得一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