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電影:明日の記憶

官方網站
http://www.ashitanokioku.jp/

中文官網
http://www.zeusfilm.com/memory/

中文部落
http://blog.sina.com.tw/tomorrow/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94640/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
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

最近才上演的,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吧,故事不用多講,沒在傳媒上看過、聽過的應該也在書店看到過,直接省略。

看電影的習慣都是看了才上網找相關資料,原來導演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導演,難怪,已經習慣讓觀眾飆淚,導演的另外一部戀愛寫真也是催淚片,統統是這種要準備面紙才能開場的。(戀愛寫真同一個故事後來又改編重拍過,片名更響亮,就是現在只想愛你 Heavenly Forest』)。

★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男女主角、配樂、劇本五項大獎提名
★日本票房勇破25億日幣,超過250萬觀眾感人推薦,97%觀眾給予高度肯定
★渡邊謙榮獲日本奧斯卡男主角獎、日本藍絲帶男主角獎、等五項電影最佳男主角獎


男主角從得到阿茲海默症,剛開始還勉強支撐,撐過了女兒的婚禮(第一次眼紅,唉,為人父母總是放不下這一關),到了不得不離開工作崗位,部屬們前來送行(第二次眼紅,共患難戰友的情誼),隨著日子過去,情況越來越嚴重,到了片尾一個人跑到年輕時與現在的太太、以前的女朋友一起捏陶燒陶的山裡,第二天太太終於找來,而男主角則是連她也不認得了(第....次,忘了數),看了心中很悶,很悶。

這個影片很難寫心得,不說了,願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即使有顛簸也能相守終老。

真的沒聽過的,好吧,為你準備了催淚版預告片,請看。

9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這跟之前的韓片"腦海中的橡皮擦"

一樣讓我哭到不行

Anonymous said...

與你分享
有些東西忘掉 就回不來
http://blog.roodo.com/helenna/archives/1674714.html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看了妳的介紹,決定一定要跟這部片保持距離,還是去看些笑笑鬧鬧的好了。

Ruth said...

"腦海中的橡皮擦"我同學推薦我去看
不過一方面我不愛看韓片
另外我沒有耐心在電視機前看
所以一直沒下決定去找這部片

"明日的記憶"原本想去電影院看
但那一段日子大概太多電影要看
它就一直輩犧牲掉
不知道會不會找時間去補回來

Anonymous said...

唉.....催淚片.會找時間看這部片,謝謝您的分享

Unknown said...

老公的外公是得了這個病,漸漸退化到我們結婚前過世的,老公的外公常在週末走在社區裡,有時候看沒有人,就在某家籬笆后偷尿尿,像個老頑童,但是他很幸福,到過去之前也是。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love3m:希望妳會喜歡

to cellocoffee:有經歷過的人應該更能體會。

有家人陪著走完人生道路應該是幸福的,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PS:好沈重的話題。

Anonymous said...

看來真的很悲慘,
禮長看這種片不會越來越苦悶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楊博士:人到中年要先做好準備,萬一下一個輪到我才知道該如何應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