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電影:賭你愛上我 Lucky You

官方網站
http://luckyyoumovie.warnerbros.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338216/

這部戲不管好不好看,爛到極點的是中文片名,沒氣質到極點。

故事講一個自認可以用"技巧"贏得勝利的職業撲克賭徒,有技巧卻總是贏不了自己,往往把容易贏來的錢又輸光(賭博電影裡的賭徒贏錢都很容易),加上對也是職業賭徒並且贏過兩次世界冠軍的父親的不諒解,以及一個忽然闖入,讓這個沒定性的男人陷入愛情的女人,交織成這個老掉牙的故事。

故事裡老爹贏了兒子後對他說,『你把打牌當生活,而你的生活卻像玩牌』,嘿嘿,一針見血,不過即使這樣電影也不能拿來當作感化教材,我想賭性堅強的人不會因為而覺悟,當娛樂殺殺時間就好。

電影裡另一個賣點是Drew Barrymore繼K歌情人後又來唱歌了,反正愛情童話般的故事,隨編劇怎麼掰都好,還好最後父子都沒得到世界大賽冠軍,應該可以下個結論"不落俗套"吧!

補充一下,戲裡的撲克比的是德州撲克,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8 comments :

白色飛魚 said...

真是囧到不行的片名,一點也不會讓人有去看的興趣……

苦悶中年男 said...

還好我從開始就只看到Lucky You,一直到要寫這篇找中文名字時才知道中文叫啥,真是無言。

Ruth said...

我不知道我在那裡看到這片子
好像在從台南回台北途中吧
不能走開就看完他了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中文片名這樣俗呢
受不了這些片商了
不過還沒有大陸商翻譯有趣

Unknown said...

你寫得太好了,現在我如果太閒就會去看看笑笑啦。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對對對,妳下次應該來篇大陸翻譯猜謎大考驗好了。

to cello:我剛才特別查了一下台灣跟德州的時差,現在應該要相夫教子享受天倫之樂,怎麼有空逛部落?

to all:大家都是上班開機先逛部落嗎?九點一到就冒出來了!

Anonymous said...

俗又有力的片名才有人注意:P

Anonymous said...

哈哈被發現了
基本上收完信第一件事就是先逛一下~

不過這個片名說實在地..很爛
片商不能有創意一點嗎?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話是沒錯,只是對消費者而言實在是種虐待。

to Anne:好像已經變成生活必備的一道程序,每天不逛逛就難受....不是有部電影叫"停機四十天",下次應該仿照來個停機四天不准上網,能通過考驗的恐怕不多.... -_^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