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電影:魔法玩具城 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官方網站
http://www.magorium.com/

中文官網
http://magorium.cmc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57419/

劇中有我喜歡的Dustin HoffmanNatalie Portman,因此蠻期待這一部電影的,今天特地趕著去看,不過意外的是,我們一行六個人準時進場,場內的人數正好跟我們一樣多,不會吧,是電影宣傳不力還是男女主角已經過氣了?怎麼會這麼慘,一直到後來陸續進來了一些人,不過全場大概也只有30人不到吧。

不講票房,回到電影來,講的是一個243歲,有魔法的玩具店老闆Dustin Hoffman,因為自知大限已到,於是決定將玩具店交給年輕的店長Natalie Portman來經營,只是店裡有生命有魔法的玩具都不願意老闆離去,開始鬧起彆扭,讓玩具店的活力日漸消失,對自己沒有信心的店長也一度喪失了信心與希望,如何讓玩具店不至於淪落到關門的命運就看店長的表現了。

每個大人的心裡也許或多或少都還留著對玩具的嚮往,就像劇中一絲不苟的會計師,無論如何就是聚精會神在工作,忘了心底天真與對玩具的渴望,到了後來.....嘿,講太多了,自己去電影院看才有意思啦。

回頭還是要討論一下為什麼電影院沒人氣,這部片定位的有些模糊,前半部的玩具城裡各式各樣的花招確實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但後半部戲應該著重在尋找繼承者的信心與希望,小小孩子恐怕不容易看的懂,對於大人而言,又不像『納尼亞傳奇』的故事來的有吸引力(據說是納尼亞傳奇的製作團隊),於是一部魔法電影變得有點走樣,可能是人氣低落的原因吧。

所以如果因為魔法、玩具的緣故要帶小朋友去看,建議年紀較大的小朋友應該會比較合適。

6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聽你這麽一分析
妍跟昂暫時就是拒絕門檻之外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helenna:我覺得姊姊也許還ok,底迪的話,把電影票換成玩具也許更實在。

Unknown said...

謝謝"中年電影院",我還是等DVD好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最近好像電影看太多,苦悶的地盤變成歡樂電影院似乎有點不搭嘎....

中年男本來就不愛動腦筋思考,寫寫電影觀後感純粹就是替自己留個紀錄,大家都來逛電影院,壓力好大。

這幾天要趕快回來念念書裝氣質了。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完你的介紹也覺的好像看過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小藍:有這麼嚴重喔,還是我越來寫越多劇情了,真是糟糕,與我的本意不符喔。

換個角度想,看完就像看過了,省下時間金錢,也算好事啦(自我安慰一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