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閱讀:京都思路

自從上次寫了千年繁華那一本書之後,其實很快的就看完了二部曲喜樂京都(怎麼最近都挑到這種三連發的),然後移情別戀跳著去看黑暗元素,才又回過頭來看這最後一部京都思路,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京都味,就這樣被黃金羅盤攪局弄亂了,所以雖然讀完了好幾天,一直沒有寫心得,因為,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感覺已經不見了,在不對的情緒下看書真的是完全不對味。

不過這本書還是看出一點心得來,趁著有事沒睡覺,還是來講一下好了。

書名京都思路其實講的是京都各地的道路,沿路的風光,道路所及之處的景象,不過與前兩部比較起來,描寫的對象及著重的重點顯著不同,前面兩部多的是對市區街道、商家的描寫,也許這一部範圍放大了,不及去描述細節,反而是重在景物的描述。

結論呢?沒錯,前面說了,不對的情緒下看完了,所以心得可免,因為根本沒有享受到讀它的樂趣,也就沒有感覺,所以直接下結論,對於那些不熟悉的城市與鄉鎮的描述,看起來真是吃力,不過我寧願也許是我的心沒準備好去讀它,也許等下一次安靜下來讀過再說。

5 comments :

Ruth said...

我倒是從這一本看起的
我喜歡它那種京都"緩慢" & "堅持"的生活
不過我們也看到環境的變遷

太久以前看完的書
我不太確定我記憶的內容了
也許再拿起來重看一次吧

苦悶中年男 said...

就是因為京都的緩慢,不安靜的心看看不出所以然的,我確定要靜下心來重看一遍才能體會了。

Anonymous said...

「在不對的情緒下看書真的是完全不對味。」

大推這句話。

這套書我沒看過呢。
等您的心得分享 ^_^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dreamy:有時候還是會不自主的為看書而看書,那就沒樂趣了。

scipao said...

也許對於不熟悉城市的描述與想像之間恆在的落差也是一個讓人進不了書讀不到味的重要因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