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電影:我的火星小孩 Martian Child

官方網站
http://www.martianchild.com/

中文官網
http://www.armfilms.com.tw/movies/martainchild/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5965/

電影宣傳是這麼說的,「每個人小時候,都可能是不被了解的火星小孩」。

其實一直到電影快要結束了,我還在懷疑,這個小傢伙會不會真的是從火星來的!

整部電影的故事很簡單,一個喪偶的科幻小說作家,不顧大家的警告,收養了一個自認為是從火星來的「火星小孩」Dennis,這個火星來的小子整天躲在一個大紙箱裡不見天日,如果要離開紙箱,一定要配備墨鏡,抹上厚厚的防晒油,再加上一把傘,腰上要帶著一條「配重帶」(才不會在重力不夠的地球飄起來),加上成天到處拍照,倒掛(血液才能流到腦袋),一個單身男人收養了一個這麼「火星」的小孩,該怎麼去了解對方,如何讓火星小孩認同地球並且願意留下來,就成了整部電影的賣點。

John Cusack的角色跟「愛狗男人請來電」有點類似,一副新好男人的樣子,對於這個躲在紙箱裡的火星小子,從開始送墨鏡、送防晒油,慢慢的帶著他走出封閉的世界,在生活裡,也沒有訂出各種教條來企圖把他變成地球人,而只是隨著Dennis的習慣,慢慢的帶領他,讓他融入現實的生活,即使是社服單位要重新評估這個收養者是否適任,他也只是要Dennis用平常心去看待,很平凡的故事,大概也可以猜到內容的劇情。

「每個人小時候,都可能是不被了解的火星小孩」,其實我倒認為「每個人都可能是不被了解的火星人」,只是人在社會環境中長大,或多或少受到社會的規範,行為、思想....都受到了一定的拘束,不像小孩一樣,可以肆無忌憚的變成火星小孩,但是每個人心底或多或少都有些「火星」情緒,如果每個人對待身邊周遭的人都能像對待火星小孩一樣,用愛心、耐心去等待他習慣地球,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4 comments :

Anonymous said...

又說電影....

沒關係!多說一點!

至少我知道我還有哪些電影漏看....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我會繼續努力,排隊要看的還有幾十部在等著。

Yishu said...

不去陪小孩,又是看電影又是K小說,小心你的小孩變火星人了你都不知道!
(沒辦法多看書都看電影,故意來吐嘈中...)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看書與看電影的時間一定是陪小孩之外的的時間,小孩第一,看書與電影絕對在後面,不用擔心。

看書的時間再每天上班搭車的路上,電影一般在小孩睡覺後,這樣知道了嗎?以後要安排就這樣一定沒問題。

等妳以後生了baby 我就多寫育兒經來分享。

在墾丁凱撒的中年男答覆如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