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電影:變形金剛 Transformer

英文官網
http://www.transformersmovie.com/

中文官網
http://www.uip.com.tw/transformers/index.ht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8279/

Wiki 變形金剛

看了Marvel原創的X-MEN及Fantastic Four之後,繼續往另一部先有人形角色才有故事、漫畫,以致後來搬上大螢幕的電影繼續努力,這就是去年轟動一時的「變形金剛」,漫畫一樣由Marvel出版。

根據Wikipedia上頭的說明,類似變形金剛原型的小超人人偶是1974年就開發出來了,而到了1984年 Transformer正式出現,從此屹立不搖到今天已經20多年,加上前兩部電影看出一些心得,於是一鼓作氣花了些時間把它看完,片長兩多小時,還真是不短啊。

故事講的不在是特異功能,轉而變成「高科技」,來自外太空的機械生物,正反兩派各各身懷絕技,一身的金屬可以變形為各種樣子(在這部電影中主要是「汽車」),一個青少年因為買了一輛變形金剛所變形的汽車,而牽扯進入一個與人類生命息息相關的故事,原來,這部有至會的汽車與他的相遇並不是偶然,而是從幾百年前的一次極地探險開始,現在,外星來的變形金剛找上門來了,人類未知的命運將會如何發展......

哈哈,看過電影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又是一部娛樂片,不過比較X-MEN、Fantastic Four及Transformer三部片,精神上都是英雄挺身而出拯救世界,正反派的對抗,但是表現上差異不小。

X-MEN是兩派思想不同的變種人的對抗,嚴格的說並沒有嚴重到世界毀滅,賣點是各個不同變種人有不同的特異功能,短短的時間內光是想不到的特效就讓人看到過癮。

F4的賣點應該在四個各有特異功能的超人身上,不過只靠神奇先生、隱形女、霹靂火、石頭人四個超人感覺有點單薄,這樣的電影漫畫味太重,不如去看「超人特攻隊」卡通。

Wiki神奇四俠

Transformer大概因為曾經有過日本血統,變形的部份製作的超炫技,想想一部車瞬間變為一個活生生的機器人,而且是帶著裝甲、武器,身上每一個部份都有特殊應用的大傢伙,酷斃了,有需要的時候,搖身一變,它可能就是一架飛機、一艘船.....即使是反派的機器人,也是酷到家,害我一邊看一邊想停格,研究一下到底它是怎麼變身的。

更重要的是,Transformer還加入了人與機器之間的情感,當機器人被打掛時,人類不離不棄,堅持與機器人一起戰鬥到最後一分一秒,別懷疑,我真的聽過有人看到流眼淚,這種人與機器的互動,大概也是感染到日系動畫的特質。

也許再加上自己本來就喜歡這種可以拆裝變身的機器人,這兩個多小時的show time真是過癮啊。

2 comments :

Yishu said...

這部電影的變身特效真的很厲害,我也很好奇不曉得怎麼做到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我決定找個時間給它定格研究看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