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電影:X戰警3 最後戰役 X-MEN: The Last Stand

英文官網
http://www.x-menthelaststand.com/

中文官網
http://movie.foxmovies.com.tw/xmen3/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0376994/

從來對這一類型的電影沒有很大的興趣,漫畫也不是我有興趣的閱讀對象,不過前兩天正好瞄到cable在演出,於是好奇心驅使之下,特地找來看看,一看之下還真是蠻熱鬧,大場面的片子,想來能拍到第三集的片子應該有一定的賣點。

故事很簡單,有人發明了可以讓變種人回復為正常人的治療方法,在變種人的群體裡,想要與不想要接受治療的兩方互相對立,反對的一方甚至挑起了戰火,正義的一方當然要挺身而出捍衛正義與真理,於是各種特效盡出,極盡聲光效果的享受。

看完電影,終於知道為甚麼去年金剛狼來台灣會轟動,純美式娛樂片,超炫的特效與各種特技,身懷特異功能的變種人更是個賣點,各種異想天開的超能力配上電影特效的呈現,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每個人心裡頭也許或多或少都有些許的英雄氣概,不過現實生活裡大概也不太能讓你逞英雄,或是施展什麼特異功能,電影就像是自己本身隱藏慾望的投射,看到X-MEN呼風喚雨對抗反派的一方,感覺就像自己打了一場勝仗一樣,過癮啊。

唯一的缺點是,從第三集開始,再要回頭去看前兩集,差了幾年的特效與經驗的累積,可能效果會差很多吧,還是應該就此打住,享受最後戰役的美好回憶就行了。

No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