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旅行必備小物

L1050371_nEO_IMG

前兩天又去了一趟墾丁,不過因為才回來一個月,再寫一次遊記恐有灌水之嫌,今天換個角度,來介紹個便宜又好用的旅行必備品。

還記得上一次的墾丁第一夜中,有一張孤零零的NB擺在陽台的照片嗎?

L1040892_nEO_IMG
就是這可憐的小NB,為了一群酒肉朋友,在地板上拼命工作。

因為凱撒什麼都好,就是沒有設備讓旅客自己安排音樂,現在有些飯店雖然已經有了LCD TV,甚至提供DVD player,但是除非自己帶上DVD或CD來,不然實在派不上用場,而且像我們這種在家就不看電視的,住宿飯店提供的電視更不可能用到,這樣算下來,白花花的銀子不是浪費了嗎?沒關係,在這裡提供一個旅行必備小物,不但讓NB不用那麼辛苦的叫到喇叭都要喘不過氣來,同時也把住宿費裡的電視錢也派上用場。

L1050372_nEO_IMG
講了半天,到底賣什麼關子,答案就是這兩條線,其實它可以合併為一條的,因為我另有它用,就讓它分為Audio及Video獨立作業。

L1050373_nEO_IMG
左邊是S-Video輸出,S-Video轉RCA接頭,別以為S-Video這種行之有年的規格,隨便抓一條就可以用,根據上次研究結果,NB及PC上顯示卡的S-Video輸出,有4 pin、7 pin、9 pin三種不同規格,沒搞對的話就是有聲無影,不然就是來個黑白影像,小小的一條線學問還不小,很多NB的S-Video輸出不一定是4 pin,運氣好從家裡把一般接DVD到電視的兩頭都是S-Video接頭的線拿來也許可用,但不能用的機率頗高,因此把S-Video轉成一般RCA接頭是最安全的,至於右邊這一條就沒啥了不起了,一般的Audio線,紅白接頭,買一台不到1000元的DVD player都會送一條,大概每個人家裏都有吧。

接下來呢?當然就是充分利用房間裡的電視啦,有圖有真相。
L1050354_nEO_IMG

這一來NB只要小小的聲音輸出,要拼命比大聲的話請電視作工,NB沒有遙控器,現在改由電視控制音量,當然也就順理成章用電視來遙控音量囉,想看電影一樣透過NB轉過來,這下子也不用不甘心電視沒用到也得付錢了。

如果你也是出門旅行NB必備一族,也是希望能聽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推薦你電腦包裡要帶上這小寶物。

L1050362_nEO_IMG
最後還是來一張懷念的墾丁照片,一樣是好的不得了的大太陽啊。

9 comments :

Yishu said...

為什麼我們去墾丁時,卻是又颳風又下雨的,為什麼...(哀怨中)
不過還好有你推荐的美食,讓我們的墾丁之行成了名符其食的美食之旅,真是吃到心滿意足啊!感恩!

scipao said...

如果我旅行時還帶筆電的話,準被砍死。

tooren123 said...

喔~~原來小小 S-Vedio 線還有這些大學問喔,我以前都不知道說 -_-""

請問那個畫面是什麼?卡拉 OK 嗎?哄多?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yishu:因為妳們香港遊記都沒交齊,旅行之神生氣了,快交卷,下次運氣會比較好。

to scipao:筆電好處多多,可當讀卡機,可當CD player....但是千萬記得買12",不然會背到掛。

to 土人:隨便去買一條S-Video槓龜的機率很大。

畫面是電影「我的藍莓夜」,測試用。

Anonymous said...

雖然你說得詳細,但我還是別亂試,
不然....一台液晶電視價值不菲.....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olivia:有那麼嚴重嗎?想毀掉一台電視應該不容易吧,如果成功了一定要po文分享喔。

Ruth said...

我比較常帶NB是出差到中國、越南
不然就是自己開車的行程
他是很好的CDplayer,一邊工作可以一面聽音樂,是不錯的享受

電視對我也是沒有作用
似乎有點浪費了

Anonymous said...

你這麼一提,讓我想到我曾在一週內毀了兩台小烤箱,沒有post出來真可惜!

p.s.不過當時不敢聲張

苦悶中年男 said...

to ruth:未來的旅館應該要提供客製化服務,依使用需求收費,這樣我可以省一些錢。

to olivia:不需要照片,用寫的就行啦,我很想知道有什麼秘訣才能一週內毀掉兩台烤箱,妳有特異功能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熱門文章